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四年注会 一个妈妈级考生的心路历程

2016/12/15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注会这条路上,动人的故事太多,不曾经历的人无法体会这其中的艰辛与坎坷。注会考生形形色色,有在校学生、全职妈妈、家庭主妇、职场达人、大龄零基础考生……但无论你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当你踏上这条注会征程的时候,你就成为了一个勇士。从一开始只为那一纸证书到后来你发现了更多的意义,关于坚持,关于理想,关于成为更好的自己。注会考试用事实告诉你:足够的努力,就一定有所收获!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

非会计专业四年完结注会考试

各位,我先自我介绍:女,30出头,非会计专业,妈妈级考生。得知综合成绩70.25分,感觉这几年太辛苦了,再也不想考试了,通过了就好。

对于注会,有无法言喻的缘分。本来我不是会计专业毕业的,但毕业后第一年(2009年)就考过一次注会,考的是审计和经济法。最后结果是审计56分,经济法58分,超级失望。鉴于当时薪酬也不错,于是我就打算放弃了。

2011年我把那份好工作辞了,由于结婚原因要迁移,所以另外找了工作。因为不是会计专业,又只有从业证,找会计工作很难。

2012年是转折的一年。2012年3月女儿出生,6月我开始备考初级职称,两个月只看书考取了初级职称证书。但是,本人觉得还是不够,于是在2012年末决心2013年开始考注会。

2013年:第一年考,考试科目:会计、审计。

2013年我是在一家贸易公司里面当会计,新公司,业务比较少,第一年考注会,选取了比较难的两科,因为考虑到年纪越来越大,难的科目考过了,容易的就更快过去。因为一孕傻三年,每次记忆了的公式原理很快就忘记了,要不停地反复记忆。我还记得自己每周都假装回公司加班,女儿只能家里人帮忙带了。不然的话,边带女儿边复习,根本就是在浪费时间。还记得中秋那三天,我也都在公司做合并报表的复习,因为当时考专业是中秋过后的1-2个星期。现在也佩服那年自己的勇气。最后考过了,会计83,审计79。

2014年:第二年考,考试科目:经济法、税法、战略、财管。(还有中级职称

2014年4月我从之前的贸易公司辞职,因为公司越来越忙,我比较急于考完试,于是就裸辞全职考试了。4月-9月,我每周都有6天泡在图书馆看书。全职考试不算辛苦,能兼顾家庭和考试,还认识了考友。9月27日考试,考过了经济法73、税法74、战略69,但是财管那年比较难,只有58.5分,成绩复核也是那样。只能重考了。

2015年:第三年考,考试科目:财管。

这一年我重新找到了工作,是一家合资的物业公司,比较正规,因为是新项目,所以比较轻松,于是我苦练财管,做题,做题再做题,于是考得91分。

2016年:第四年考,考试科目:综合能力测试。

这年是考注会的最后一年,本来这年头就有点想放弃的感觉,原因是感觉考过了不执业其实对于我也没多大用处。但既然都坚持3年了,就要再咬牙坚持一下。这一年我买了正保会计网校的综合课程,就听杭建平和陈楠的课。陈楠老师讲得超级好,思路清晰,逻辑很好。一晃就过去了,成绩出来,不算高,但也算可以了,70.25分。知道成绩的那一刻,我有点激动,最突出的感觉是这几年的考试终于完了。

总结一下各科:

会计要知道原理,跟着准则思路走,对工作对考试都有很大的帮助;审计的话,背加理解,要以审计人员的角度去看问题;经济法税法都是对以后工作有用处的,记记一般都有60吧;战略这科要背背背,结合实际再背;财管,考了2年了,一定要做题,第一年以学会计的思路来学,只有58.5分,第二年加上做题就能有91分了。当时是陈华亭老师教的,超好的老师。综合的话,不用多说,以事务所注册会计师的角度解决问题,相当于注册会计师到客户处跟客户讲解一下这么会计处理那么税务处理的好处,优缺点等等,并对客户提出建议。补充一句,陈楠老师讲课真的很透彻,很聪明的老师!

以上就是我这几年考试经历,写给大家,希望大家要么不考,考了一科就要一直坚持下去!我不是托,正保会计网校真的陪伴了我这几年,课件更新很快很好,这是很不错的网校。接下来,我暂时不打算考试了,先好好工作,希望3年后再考虑高级会计职称吧。  

文章来源于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投稿,转载请注明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相关链接: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写征文,有机会获得学费及网校新年日历!

2016年注会考后:我要晒成绩,成功齐分享

CPA大“惠”战,助力2017年注会考试,惊喜不断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