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梦想路上不撤退 注会成功终有时

2016/12/16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注会这条路上,动人的故事太多,不曾经历的人无法体会这其中的艰辛与坎坷。注会考生形形色色,有在校学生、全职妈妈、家庭主妇、职场达人、大龄零基础考生……但无论你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当你踏上这条注会征程的时候,你就成为了一个勇士。从一开始只为那一纸证书到后来你发现了更多的意义,关于坚持,关于理想,关于成为更好的自己。注会考试用事实告诉你:足够的努力,就一定有所收获!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

坚定信心 勇往直前

曾经,成为一名注册会计师是我的梦想。

2006年我第一次参加注会考试,没有报名参加辅导学习,凭借中级的基础,30岁的我信心满满地开始自学。因为平时在单位上工作量并不是太大,孩子也不在身边,感觉学习并不是太费劲,可是关键的暑假,我并没有把握好,结果报考的会计58分,税务52分。2007年因为工作调动,工作一下子忙碌起来,考注会的事也没有时间再考虑。

2015年,孩子直升到省重点中学,原本优秀的孩子,在省重点中学显得不再那么优秀,但追求理想的信心却没有改变:“妈妈,我们来场比赛,你考注会,我考浙大心理系,好吗?”当然好,为了孩子,为了自己的梦想,有什么不好呢!说干就干,40岁的我下载了郭建华老师的会计基础班,叶青老师的税法基础班开始听课!大年初二,我和孩子在奶奶家学习,周六周日,我和孩子在家里共同努力,我想,有我的陪伴,孩子心里会更温暖。

4月份,我选择了正保会计网校,报考了会计、审计、税法。

4-8月,认真备考,不再出去散步,挑灯夜战,感觉一切进展顺利。

9-10月,国地两税进场对我行进行全面风险排查,银监、人民银行全面检查,鼻炎鼻息肉来袭,妇科炎症也跑来凑热闹,当地人民医院的无良医生对我一恐吓,身体好像一下子跨了,老公也劝我放弃,说“又不是没钱用,又不是工作不好,再说了我养活得了你们娘俩,何必呢,这么大年纪了”。我开始动摇,近两个月的时间,最关键的时刻,我忙得焦头烂额,身体状况也不好,可是我真的不甘心,准备了这么久,自己的梦想,孩子的希望,我就这么放弃了吗?不管怎样,我还是决定进考场去试试,不能让孩子知道她妈妈已经不战而败了。考试完后,一切回归正常,散步、看电影,偶尔,孩子会打个电话给我“妈妈,你好玩啦,不过玩完这个月,还是准备下次考试吧”,我笑笑,在孩子心里,妈妈还是个有理想,有抱负的妈妈!

12月1日,分数出来,会计68.5,税法60.25,审计54,我突然有些后悔,如果当初,最关键的近50天,我没有放弃,是否我的成绩会更理想。当晚,在孩子的鼓励下,我没有犹豫,立马在正保会计网校上购买了剩下的4门课程,我想如果从现在起开始努力,或许,明年我会有更好的收获,而孩子,看到妈妈的努力,看到妈妈努力的结果,是否也会努力,让自己离理想更近一步呢!

坚定信心,勇往向前!

加油,亲爱的自己,加油,亲爱的孩子!妈妈希望我们能在2018年同时圆梦! 

文章来源于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投稿,转载请注明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相关链接: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写征文,有机会获得学费及网校新年日历!

  2016年注会考后:我要晒成绩,成功齐分享

  CPA大“惠”战,助力2017年注会考试,惊喜不断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