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一个人的战争 我的十二年注会征程

2016/12/16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注会这条路上,动人的故事太多,不曾经历的人无法体会这其中的艰辛与坎坷。注会考生形形色色,有在校学生、全职妈妈、家庭主妇、职场达人、大龄零基础考生……但无论你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当你踏上这条注会征程的时候,你就成为了一个勇士。从一开始只为那一纸证书到后来你发现了更多的意义,关于坚持,关于理想,关于成为更好的自己。注会考试用事实告诉你:足够的努力,就一定有所收获!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

不抛弃不放弃 付出总有收获

2016年12月2日中午10:40,我打开注会成绩查询页面,发现2016年注会成绩能查询了,心里砰砰直跳!输入姓名、身份证号、验证码,点击确定,首先看到职业能力综合测试成绩61分,心里顿时冷静下来,好险,但毕竟过了,此时不间断考注会已经12个年头了!自2005年起,每年买正保会计网校教材、辅导书和课件,课件已累计缴费7838元(含高会一年)!

我,男,45周岁,在乡镇从事村居审计工作。财会中专毕业后在乡镇工作,因工资较低,于2004年停薪留职直至2013年,在企业从事财务工作。那时心想,如果考下注册会计师,不愁回不了原单位上班,于是,梦想考下注册会计师!

考试历程:

2005年开始报考(当时34周岁),直至2007年及格第一门会计62分。由于在企业很忙,于是2008年辞职专职备考,报了剩余4科,没想到全军覆没,审计52分,财管42分,税法59分,经济法58分;2009年我仍然专职备考,又报了剩余4科,结果及格两门,税法63分,经济法60分,审计56分,财管31分;2010年进入注册会计师考试改革“6+1”阶段。那一年我重新应聘到企业上班。虽工作很忙,但还是没有放弃,又报了两门,结果审计58分,财管37分;2011年报考三科,结果审计61分,财管47分,风险管理弃考;2012年风险管理63分,财管54分;2013年财管68分,才结束专业阶段。2014年综合45.75分,2015年综合54.75分,2016年综合61分。

注会作用:

在企业上班时,老板得知我在考注会,他说,你能考下注会,那了不得!2014年因公职人员必须回原单位上班,我就又回单位上班。当年6月份,镇里成立村居审计办公室,领导听说我注册会计师快考完了,于是就挑选我作为审计成员之一。2015年报考高级会计师考试,买了网校课件,也因考注会的缘故,复习高会教材约20天,通过了考试,并当年参加评审通过,现已拿到高会证书。今年通过注会考试,同事说,你不简单!

考试感想:

1、考试没有通过,感觉还是掌握不扎实,听课、看书多,做题少,动手能力差;理解加记忆,光理解,记不住也不行!

2、坚持,坚持,再坚持,认真总结,永不放弃!

3、相信正保会计网校!相信老师!

4、考试同时,兼顾好家庭!

感谢:

感谢网校老师们的一路陪伴!如果没有老师辅导,感觉自己不可能通过注会考试!谢谢老师们!

感谢家人的一路支持!妻子上班的同时照顾孩子,承担了一切家务!在这里深深地道一声,老婆,你辛苦了!  

文章来源于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投稿,转载请注明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相关链接: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写征文,有机会获得学费及网校新年日历!

  2016年注会考后:我要晒成绩,成功齐分享

  CPA大“惠”战,助力2017年注会考试,惊喜不断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