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六年注会拂衣去 深藏功与名

2016/12/23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注会这条路上,动人的故事太多,不曾经历的人无法体会这其中的艰辛与坎坷。注会考生形形色色,有在校学生、全职妈妈、家庭主妇、职场达人、大龄零基础考生……但无论你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当你踏上这条注会征程的时候,你就成为了一个勇士。从一开始只为那一纸证书到后来你发现了更多的意义,关于坚持,关于理想,关于成为更好的自己。注会考试用事实告诉你:足够的努力,就一定有所收获!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

艰难的时刻总会过去

六年的注会考试终于结束。自查成绩以来,多次念想应该总结一下,算是给自己一个交代,但每天忙忙碌碌,不能付诸实施,拖拖拉拉到现在。

8月27日考完综合阶段,本以为自己会长舒一口气,好歹总算考完了。但当下午走出考场后,我却完全没有想象的那种感觉,没有感慨,也没有觉得累,坐车回家,看着窗外一个又一个的行人,听着耳机里一首又一首的歌。12月2日成绩发布时,我正在从外地出差回家的高铁上,手机查分,综合低分飘过。觉得自己大体也就这个水平,给老婆发微信通报了一下。老婆很高兴,说晚上做几个好菜庆祝一下,我说也没啥可庆祝的,考6年了,铁杵也该磨成针了,高兴一小时,接下来该怎样奋斗还得怎样奋斗。

其实这6年来的注会考试历程很艰辛。2011年我报了会计和税法,但当年换工作,折腾了大半年,稳定下来已是8月中旬。9月份考试,无奈放弃税法,只考会计,2倍速度听了郭建华老师的强化班,赶上当年的泄题事件以及会计题目较偏(记得当年考了金融资产继续涉入,和今年的反向购买有一拼),考完感觉不可能通过,查成绩时竟然76分,自此踏上了注会这条船。2012年报名前便知要被借调到北京半年,所以我只报了税法,10月13日考试,9月30日回来,国庆七天没有出门,请了5天年休假,也是两倍速度听了叶青老师的基础班,突击了12天,税法64分低分飘过。2013年再次被借调到深圳半年,9月初回来,听了杨闻萍老师的基础班,过了审计。2014年没有被借调,但是省内专项检查,考试前累积出差近5个月,听了苏苏老师的基础班,过了经济法。到2015年专业阶段只剩最后一年时间,依旧是出差和借调,利用一切时间学习,听了陈华亭老师和杭建平老师的基础班,顺利通过财务成本管理和战略风险管理,完成专业阶段考试,同时我报考了2015年的税务师考试的税一、税二、财务与会计,听了叶青老师、杨军老师、高志谦老师的基础班,顺利通过三科。2016年更艰难。换了处室,与监管对象斗智斗勇忍气吞声,一些乱七八糟的事,身心俱疲。6月到8月借调到北京,周末我窝在宾馆看书听课,综合考试前两周回来,我一点信心都没有。但终于坚持下来,终于熬过了这些艰难时刻。感谢网校老师的高水平指导,感谢家人的包容支持,感谢自己没有放弃,给了自己一个机会。

注册会计师考试成功收官,我也在想是什么支撑着我坚持了这些年,毕竟别人看来我目前工作稳定,注册会计师、税务师证书也似乎无多大用处,这样的辛苦毫无必要。评价这六年的得失在目前来说并非易事。毕竟很多事情的影响是好是坏,只有在未来才可体现出来。这六年的青春时光在自己的一生中到底会有怎样的地位,在这之中的奋斗过程是否能够给予自己合适的交代,是否可以通过经历的种种事实,建立起自己完美牢固、不可摇撼的信念。年复一年,昔日的梦想憧憬是否还会坚持,是否学会放弃徒劳的努力。曾经的喧嚣纷扰总会悄然隐退,而世界到底有多大,人心到底有多宽阔,才可以容得下这一切得忙忙碌碌,装腔作势,一切追名逐利之举,一切虚荣,一切自负而浅薄的智力表面游戏。但是总有可以确定的,那就是通过这些努力,可以让我在回首往事的时候是一种问心无愧的感觉,可以让我虽然身在体制内,却不必是温水里的那只青蛙。也让我明白读书目的是进修学问,拓阔胸襟,养成一种好习惯。人生所有烦恼会不多不少永远追随,只不过学识涵养可以使一个人更加理智冷静地分析处理这些难题而已。

贾平凹先生说:“人过的日子,必是一日遇佛一日遇魔,风刮风很累,花开花也疼。我们既然是这些年代的人,我们也就是这些年代的品种。”与各位学友共勉。

结识网校多年,第一次在网校论坛发言,乱七八糟语无伦次,各位学友谅解。衷心祝愿网校兴旺发达,越办越好,衷心祝愿各位学友顺利过关,梦想成真。 

文章来源于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投稿,转载请注明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相关链接: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写征文,有机会获得学费及网校新年日历!

  2016年注会考后:我要晒成绩,成功齐分享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