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六个月备考注会 我的通关秘籍

2016/12/24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注会这条路上,动人的故事太多,不曾经历的人无法体会这其中的艰辛与坎坷。注会考生形形色色,有在校学生、全职妈妈、家庭主妇、职场达人、大龄零基础考生……但无论你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当你踏上这条注会征程的时候,你就成为了一个勇士。从一开始只为那一纸证书到后来你发现了更多的意义,关于坚持,关于理想,关于成为更好的自己。注会考试用事实告诉你:足够的努力,就一定有所收获!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

梦想还是要有的,说不定就一次过六门了

今年我参加了注册会计师的考试并成功地通过六门考试,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经验,希望网校的考生都能顺利通过CPA

备考一定要认真踏实。考前复习建议好好利用教材,和网校的课程。首先,教材是考试最重要的材料,教材上有很多例题,不仅可以帮助我们理解知识点,很多历年考题也是这些经典例题的变形。今年的考卷对课本知识点的广泛性要求也更高了,更加说明了今后的考试我们需要回归课本,脚踏实地地理解每一个考点。

同时,网校的课程在我复习期间给我很大帮助。感谢会计的郭建华老师,财管的贾国军老师,审计的杨文萍老师,经济法的苏苏老师,税法的叶青老师,战略的杭建平老师。听网课虽然有点浪费时间,但是可以帮助我深刻地理解考点,在学习会计、财管、审计的课程一定要认真听基础班的网课。考点串讲班,考前冲刺班的网课,可以在考前复习时抓住重点考点,做最后的冲刺。另一方面,充分利用网校的答疑版,这不仅可以及时解答我们在学习中遇到的困惑;阅读相关考点的其他考生答疑更加可以减少一个人学习的枯燥乏味。 (免费试听>>

我的备考历程

我是今年4月份开始准备考试,复习的顺序是会计、财管、审计、税法、经济法、战略。一共复习了三轮。第一轮学习重点听网课、看教材、做笔记、做网校的课后习题。(在这里我非常推荐考生自己动手做笔记。我在听完每一章网课后,都会按照自己理解的思路写学习笔记,开动发散性思维,串联不同的知识点,参考老师的思维导图,搭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框架。这也有助于后续的复习。)第二轮复习着重巩固知识点,看笔记和错题,查漏补缺,同时尝试模拟考试,了解自己对知识点的掌握程度 。第三轮复习是在考前半个月开始的,我投入了高强度的滚动复习,每天复习一科,用笔记拎知识点,用历年真题开始进行模拟考试,对知识点进行反复的巩固,努力对经典题型做到滚瓜烂熟的记忆程度,提高自己的做题速度,减少在考场上的反应时间,在有限的考试时间内拿到最多的分数。

备考CPA的注意事项

最后,对于一次报考6门,学会平衡时间和精力也是非常重要的。以我为例,复习各科的学习时间分别是:会计290h,税法260h,财管250h,审计240h,经济法180h,战略90h。对于会计,我认为这是打基础的学科,所以花费时间最多。税法是我在学校没有学习过的科目,税法本身的记忆点琐碎,所以我也花了不少的时间去“啃”。在第一轮学习税法的时候,因为增值税实在太繁太碎,严重拖后我的学习进度,我一度想要放弃。后来自己慢慢调整心态,同时调整学习计划,放弃非重点章节课后大题的练习,适当减少经济法和战略的复习时间。战略是我最后学习的科目,为了保证学习进度,我放弃基础班的网课,直接用考点串讲班来抓住主要考点,归纳总结了教材涉及的所有模型,针对模型选择历年真题来巩固知识点,尽量弥补在其他学科上多耗费的时间。

考完CPA才真的意识到这是一门磨炼意志的考试,各位考生无论是否有相关学历背景,只要坚定信念,做好科学的时间安排,都可以顺利通关! 

文章来源于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投稿,转载请注明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相关链接: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写征文,有机会获得学费及网校新年日历!

  2016年注会考后:我要晒成绩,成功齐分享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