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踏上注会路 不说后悔

2016/12/24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注会这条路上,动人的故事太多,不曾经历的人无法体会这其中的艰辛与坎坷。注会考生形形色色,有在校学生、全职妈妈、家庭主妇、职场达人、大龄零基础考生……但无论你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当你踏上这条注会征程的时候,你就成为了一个勇士。从一开始只为那一纸证书到后来你发现了更多的意义,关于坚持,关于理想,关于成为更好的自己。注会考试用事实告诉你:足够的努力,就一定有所收获!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

我的2016

对我而言,2016年就是一个考试年:

2016年2月底,参加2015年税务师考试,报考三门,过三门;

2016年9月中,参加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考三门,过三门;

2016年10月中,参加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考一门,过一门;

2016年11月中,参加2016年税务师考试,报考两门,成绩未知。

整个2016,我不停地在看书、听课、做题与考试之间奔波,以至于11月份税务师考试结束后,整个人茫然若失,手足无措。

犹记得每次准备报名考试时的忐忑;报名后听不懂课时的郁闷,做不出题时的抓狂;考前的烦躁;考试时的打鼓;查出成绩时的狂喜。

从决心转行会计,我就知道需要参加考试补充知识,提升资本,因为自己在校时的专业不是会计,工作多年也没有从事会计,想转行只能以证书弥补部分经验,但是我没有想到考试这么艰难。

大清早起床看书,上下班路上听课,在公司有空就做题,连续坚持了两个月,就懈怠了。真的,整个人都提不起精神,完全看不下去。彻底把书放下,一周之后,我终于又振作起来,继续学习。

在报名注会的时候,我就告诉自己,今年只报一门经济法,因为中级职称有一门经济法,备考时可以省力很多;如果没过,那么就彻底放弃注会,如果通过了,就接着考。因为注会太难了,科目又多,我不敢确定自己能不能坚持下来。

果然,考完中级,我觉得自己好像放松了很多,听课、做题都提不起什么劲,准备得并不充分,差点放弃去考场。不过,我的小市民心理比较严重,总觉得既然花了钱报名,就不能浪费,还是去了。也不知是幸或不幸,考了70分,通过了。明年要继续努力!

非常感谢苏苏老师和王妍荔老师,虽然苏苏老师的基础课我没听完,但是前几章的内容我学得很扎实,后来就只听王妍荔老师的提高班和习题班了。

注会的学习,还在路上。会计的道路,还很漫长。 

文章来源于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投稿,转载请注明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相关链接: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写征文,有机会获得学费及网校新年日历!

  2016年注会考后:我要晒成绩,成功齐分享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