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5注会查分后征文:戏说CPA 闯六关之财管

2015/12/25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第六关  财务成本管理  守关导师:陈华亭

  财管关是很神奇的一个关,大多数人要么得分很高,要么死得很惨,不像其他关隘,有许多60来分低空掠过的。

  离财管关还有十里之遥,笑四少席地而坐,面露忧伤,望着财管关那高高的关墙,喟然长叹。我所思兮是下山,欲往从之阻且艰,俯身下望血沾衣。圣山赠我单手剑,何以报之闯六关。路远莫致倚惆怅,何为怀忧心烦伤(谢谢张衡同学的《四愁诗》)。

  “哥,你在这里坐了都几十天了,咱们该走了。”豆豆同学使劲把他拖起来。由会计关到财管关,短短几十里路程,笑四少几乎一步一爬,恨不得此生不到关前。

  “我不走,BS模型我这辈子也学不会啊,布莱克斯科尔斯真是太坏了,哪能创造出这么恶心的剑式啊……”笑四少忧郁的形象瞬间崩塌,哭喊着赖在地上不起,只差满地打滚了,“还有资本预算,我总是悟不透啊,不是漏了这个就是漏了那个,现金流量的运行轨迹,我看不穿看不明白看得想死啊……”

  豆豆真想拂袖而去啊,奈何两人说好要一起闯关的,早知道这货这样,就不结盟了。

  财管关内,陈华亭笑眯眯地站着……手上握着两只苹果,一只上刻着郭建华,一只上刻着魏红元。笑四少想起来,那是在讲套利模型时的道具。

  “来来来,两位小朋友,明天就是平安夜了,这两只平安果就赠予你们。”陈华亭大手一抛,两只苹果激射而至……

  “不要接。”笑四少怕豆豆年幼无知,中了暗算,然而晚了,豆豆一把接住“魏红元”,“郭建华”被笑四少闪开了,砸在地上,凄惨无比。

  “这位小妹妹你先出去一下。”陈华亭和蔼可亲。豆豆啃着苹果去过平安夜了。笑四少背心有些发冷……

  “这位小兄弟是来闯关的么?”陈华亭待到豆豆走远,问道。

  “是的,老师。”笑四少硬着头皮回答。

  “那咱们先来试试猫狗法则吧!”陈华亭不知从何处摸出把剑,剑仅尺余长,通体乌黑,仿似财管剑一样,神出鬼没。

  于是笑四少一会儿变猫一会儿变狗……

  “那几十个财务指标(第二章),是财管剑的重要基础,后面很多招数都要用到,你要做到眼睛一闭,就在眼前……”陈华亭对着地上的小狗说。

  小狗腹诽,小爷两眼一闭,一片空白。于是真的两眼一闭,昏了过去……

  如是三番,狗四少连闯三次,第三次居然也给他闯了过去。虽然学得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但闯关成绩居然是六门中最高的82分。

  下山之日已然可期,笑四少整装待发,剑指最后一关!

  欲知后事如何,且待明年分解。哈哈。2016,综合必胜。

  PS:陈华亭老师是我在六位老师中最喜欢的一位,足足跟他的讲义学了三年,书本基本没什么碰过。财管首重计算,看十道题不如认真做一道题。会计的书我也基本没有碰过,复习也全赖郭建华老师基础班讲义,我觉得以目前的考试难度,这两门课,把两位老师基础班的讲义弄通,就足以应付考试了。当然,财管出题千变万化,还需要多做点题来适应一下出题方式。税法和经济法是第一年考过的,所以印象比较模糊了,当时主要跟着叶青老师和苏苏老师。审计主要是听杨闻萍老师的课,审计是第二年考过的,审计其实是我学得最轻松的一门,一听就会,压根没有感觉到多为难的地方,但是第一年考了49,第二年考试是完全不知道在答什么,成绩出来却66.25分,这也是第二年唯一过的一门。2015年是丰收的一年,最怕的财管考过了,学得最好的会计也考过了,最恨的战略(最讨厌背书了)居然也混过去了,查到成绩那一刻,我从床上蹦起来(大概是傍晚六点查到的,我那时下班回家,已经睡了一觉),到处报电话报喜,当晚居然很难得地失眠,要知道上一次失眠,还是2013年第一次考CPA前两夜的事呢。刚翻到2013年在论坛的一个记录帖,发现这三年基本是按照自己的计划走过来的,我想未来的我,应该会感谢这几年这么认真的我的。

  在此谢谢列位老师,如有不敬之处,实则是太过喜爱的缘故,哈哈!

【上一关】

请点击查看原帖

  相关链接:“梦想造就不平凡”2015年注会查分后有奖征文汇总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