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爱上CPA 一个追剧达人的奋斗历程

2016/12/20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注会这条路上,动人的故事太多,不曾经历的人无法体会这其中的艰辛与坎坷。注会考生形形色色,有在校学生、全职妈妈、家庭主妇、职场达人、大龄零基础考生……但无论你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当你踏上这条注会征程的时候,你就成为了一个勇士。从一开始只为那一纸证书到后来你发现了更多的意义,关于坚持,关于理想,关于成为更好的自己。注会考试用事实告诉你:足够的努力,就一定有所收获!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

我的失败依然磨灭不了我对注会的爱

与注会考试的结缘是在2014年6月份,在那年我正式的符合了注会考试的报名条件。为了去“看看”会计行业高含金量的一本证书,我决定将2015年作为我开启注会考试的第一个年头。

上大学时我是一个电视迷,堪称追剧小达人(这个是我自封的)。那个时候特别迷的一个电视剧是由宝宝主演的士兵突击,我被这个角色深深的打动了。或许是由于我自身缺少的那份顽强的毅力,所以才会让我被主人公身上那种百折不挠的精神所吸引吧。电视剧看完了,最记得的是三多同志每天都在认真的捡砖头,大多都是不平整的,每天给自己定下目标,按照连队的要求严格的执行越野训练,每次都会把自己捡来的砖头给带回连队。坚持的按照自己的设计意图去建造停机场,最终他完成了。由此可见,坚持的结果是会有胜利的机会的。可是我作为一名合格的追剧小达人,就真的是去坚持的完成自己每天的追剧任务了。全然把自己参加注会考试时的热情淡忘了,更加把自己报名时自己给自己定下的学习计划给忘得一干二净。

还记得自己在得知符合考试报名条件时,怀着满腔的热情去各种咨询该怎么复习、该做什么题目,以及通过同学介绍和各位考友的推荐去选择了正保会计网校的特色班的网课。我虽然开通了课程,但是我忘记了,开通课程去学习只是一个起点,最重要的自己得按照各位老师的授课内容,跟着老师的脚步去学习才会有可能通过考试。就这样在满心的后悔中,我以考试不合格结束了2015年的注会考试。到了2016年的注会报名之际,自己心中对于注会考试的渴望,又再次的点燃了我的内心。有了2015年失败的惨痛教训,原以为自己会在2016年的注会学习中做到吸取教训,不再有了电视就忘了考试。结果自己真的是做到了不再追剧,可是呢,偏巧我选择了驾照的考试,于是在放暑假的7月份和8月份我就去驾校练车了,还好自己能够顺利地拿到驾照,虽然也是在补考中得到的。说到这里,可能你们会问我,那你2016年1月-6月去干嘛了呢?我当时在忙着我的毕业论文,深怕自己会因为论文的事情无法拿到毕业证。对了那个时候我还在考初级的。初级自己学习的,感觉初级不需要再报班学习了,好歹自己也是学了几年的会计,应付初级的考试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然而,结局是经济法58分,会计实务59分。没错,成绩就是这么的现实。实务的学习是自己没能坚持学到最后,经济法呢,主要是自己觉得法条的理解和背诵实在是太枯燥了,就失去了对经济法的学习兴趣。

真正学习2016年注会的考试是在9月份,才开始真正的做到认真学习。但时间已经这么的紧迫了,不过我还是做到了静下心来好好学习。最终我认真学习的经济法在考试的时候还是觉得时间来不及,至于税法呢,考前想着主要把流转税给好好复习应该就够了,于是考前还把印花税的税率给进行了一遍强记。可是当我做到大题的时候就开始傻眼了,土地增值税该怎么计算啊,以为就只有一题了,现实就是我遇到了两题的土地增值税的计算,结果又是失败了。作为一名合格的追剧小达人,我当然得做到宝宝同学所说的不抛弃、不放弃。所以我虽然有了两次失败的经历,但它丝毫不会动摇我对注会的热情,于是我现在就养成了习惯:常常去论坛看看,可以看到很多比我还优秀的人都在这么的努力奋斗着,我作为一名目前只有失败经验的人,哪里还有什么借口去寻找各种理由来让自己不去学习呢。现在我每天都会去坚持打卡学习,按照自己对知识点的理解程度,去安排属于我自己的复习进度。笨鸟先飞嘛,加油! 

文章来源于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投稿,转载请注明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相关链接: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写征文,有机会获得学费及网校新年日历!

  2016年注会考后:我要晒成绩,成功齐分享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