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一年努力过注会六科 没有什么不可能

2016/12/19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注会这条路上,动人的故事太多,不曾经历的人无法体会这其中的艰辛与坎坷。注会考生形形色色,有在校学生、全职妈妈、家庭主妇、职场达人、大龄零基础考生……但无论你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当你踏上这条注会征程的时候,你就成为了一个勇士。从一开始只为那一纸证书到后来你发现了更多的意义,关于坚持,关于理想,关于成为更好的自己。注会考试用事实告诉你:足够的努力,就一定有所收获!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

一年努力 48小时失眠=注会专业六科一次通过

两年多前“注册会计师”对我来说还是个很陌生的词汇,甚至是闻所未闻(对于大学电子专业,而且大部分时间都花在玩上的同学来说,注会确实没听过呀)。三年前我进入一家记账公司上班(帮人注册公司,公司注册好后做别人公司记账报税),大概做了半年左右的工商注册,因为觉得自己的工作太机械,想提升自己,而当时所处的工作环境也只有会计证一条出路(刚开始就想考个从业资格证),所以也没多想就参加了从业考试,结果顺利通过了。通过两三个月的学习我渐渐对会计有了些兴趣,又因为在公司能接触到小公司的账务,所以这种兴趣慢慢加深。随着工作,我接触到更多不同公司的账务,发现自己水平有限,很多东西都不理解,所以决定继续考证提高自己。到了2015年3月底,我听说了初级会计职称正好在报名,于是我毫不犹豫地踏上了初级征程,那时也是第一次接触到了正保会计网校(考从业是在当地报的面授班),在报名之前对网络教学还有很多疑虑的我听了半天吴福喜老师和侯永斌老师的课程,这种顾虑彻底被打消。之后初级的学习和考试也是一马平川顺利通过。之后就是今年顺利通过了注会专业阶段6门考试,虽然通过考试的分数不高,但确实想和网校的朋友们分享一下自己学习的一些心得体会,希望有可能帮助到准备备战下一年考试的朋友们!

刚开始准备2016年注会考试应该是去年的11月中旬,当时只想着三年考过六科就ok了。最开始复习的会计和税法,因为会计是注册会计师考试的基石,几乎可以说是所有科目的基础(可能公司战略和经济法与会计联系稍微少点),税法和我平常工作联系比较紧密。到了今年2月底税法第一轮复习就结束了,因为是在职,在这期间每天都只保证2个小时的学习时间(因为最初只打算考两科所以学习时间相对就比较少,那些刚开始就计划考过6科外带奖学金的大神们可能学习时间花的更多吧),这时候我一看还有这么多时间就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然后就在网校买了剩下的四门学习班,现在想想虽然这个决定有些大胆,但也确实是逼了自己一把。接着就是遵循自己的计划一步步的学习,在学习的过程中曾多次想放弃(这应该是一次性考六科学员通病吧,每次有这种想法我都会在心中给自己鼓励,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心理学的正向激励真的很有用的),所以准备考试的您如果出现这种想法根本不用担心!及时调整过来,坚持下去,相信成功一定属于你!到了7月,所有的科目都已经复习过一遍了,这时离考试也就只有3个月时间,在这三个月时间我把所有科目按照自己的计划进行了一轮巩固提高复习和考前冲刺复习(这两轮复习其实就是把厚重的书本通过理解和做题变薄,最后达到每本书的重点内容在一天就能在脑袋过一遍),考前复习就是一个重复重复再重复的过程。最后进入考场前也不要忘记“临时抱佛脚”,这句话有时真的很有用!

再说说网校的恩师:

会计只听了郭建华老师的课,没法和其他老师做对比,但我觉得只要搞懂郭老师课上讲的东西就绰绰有余了!郭老师的课激情澎湃(反正听着从不会困),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所有知识点都给大家娓娓道来。

税法是基础班的叶青老师和提高班的杨军老师,当听完叶青老师的基础班再听杨老师的提高班感觉豁然开朗,最后复习再用叶青老师考前讲义真是让人神清气爽啊(虽然税法只考了62分,但自我感觉税法考题真的不偏,都是些基础的东西,难在考试时间非常紧和出题人处心积虑的在细小的地方挖坑,稍有不慎时间就不够或者就跌入出题人的陷阱)。税法自己小小的领悟:一定要多多多多多做题(重要的事情说5遍),提高解题速度和精度。

财务成本管理听了部分贾国军老师的课程(主要听的是2015年陈华亭老师课程),贾老师讲课条理清晰,值得您信赖!这里一定要感谢一个已在天堂的老师,陈华亭老师!相信陈老师的大名网校的朋友都已耳熟能详,他的教学水平也无需赘述,只是很可惜以后再也没机会听到陈老师的课。

审计的东西比较晦涩,课前要预习,上课时一定得跟着老师的节奏走,课后要复习,这样才能找到感觉。在网校拥有杨闻萍老师与徐永涛老师的陪伴也是不会枯燥,只要跟上两个老师的思路就没有问题(哪怕60分通过也是好的,学审计一定要坚持书读百遍其义自见的道理,多看书)。

经济法我推荐一下王妍荔老师的课,王老师在网校虽然没有专门的名师首页,但是她的课幽默风趣,想象力丰富,把经济法的法条融入到妙趣横生的情境之中,让法条更通俗易懂,其中妙处您去听了她的课自然能了解。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是大企业的大道理,对于树立大企业战略思维是有帮助的,有杭建平老师与李宏伟老师的教导,让学习变得更轻松愉快。

其实说到底老师再好也得靠我们自己努力,大家认定一件事情就坚持做下去,最后一定能有收获,所谓“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文章来源于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投稿,转载请注明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相关链接: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写征文,有机会获得学费及网校新年日历!

  2016年注会考后:我要晒成绩,成功齐分享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