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6注会查分后征文:戒浮躁悟真知获爱情 六年注会路感谢有你

2016/12/20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注会这条路上,动人的故事太多,不曾经历的人无法体会这其中的艰辛与坎坷。注会考生形形色色,有在校学生、全职妈妈、家庭主妇、职场达人、大龄零基础考生……但无论你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当你踏上这条注会征程的时候,你就成为了一个勇士。从一开始只为那一纸证书到后来你发现了更多的意义,关于坚持,关于理想,关于成为更好的自己。注会考试用事实告诉你:足够的努力,就一定有所收获!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

戒浮躁悟真知获爱情——漫漫六年注会路 感谢有你

一名乡镇女公务员的蝶变

本人虽然毕业于省内的一所重点财经学校,但是学的是财政学,对会计唯一印象的就是学习《会计基础》,然后琢磨来琢磨去糊里糊涂61分过了这一科拿到了学分。而对于注会的第一印象,是大三的时候在注册会计师班主任的带动下,我跟风报了一门《经济法》,记得当时报名还需要报名卡,考试也是笔试的。原以为会像学分一样,只要考试前几天临阵磨枪60分应该是小儿科。于是备考《经济法》我就买了本教材和辅导书,大概看了三天就走进考场。结果傻眼了,发现好多知识点很熟悉但是模棱两可记不准,最后五十多分失败告终。那一次我自己心里明白了注会的厉害,是不能轻易触碰的。后来听说改革,自己又是忙着考公务员,忙着毕业,于是注会也就丢到一边。

枯燥的乡镇生活重新燃起注会梦

2009年7月我毕业,而且通过了省公务员考试成为了一名乡镇公务员。记得当时毕业最后一次聚餐,跟老师敬酒的时候,老师知道我是公务员便开玩笑说,以后过几年就是县长了。当时我竟然不知天高地厚地瞎想,好歹也是不错学校的大学生顺带当个应该也有希望吧。

没想到上班后才发现自己是如此的幼稚!其实也不怪,校门直接到公务门,从小乖乖学习的我能懂些什么呢?到了组织部门我才发现,原来系统里是人才济济的。组织部什么名校毕业生比比皆是,就我们一批的公务员研究生就有四五位,而且还是名校的。顿时发现“以后当县长必定是遥遥无期”了,其实自己当时也没有很大的政治抱负,就是觉得自己应该是个人才。当乡镇领导来接我的时候,途中路过县城的大超市,领导示意让我买点洗漱用品,我当时直接脱口而出“到时直接在镇上买吧,集镇超市没有,日用品商店还是有吧”,然后他笑笑说“到了你就知道了,这里选择多点”。后来我才发现,弯来弯去,没有水泥路,大货车飞来飞去,唯一被他们指出的集镇就是几家破旧的商店,而且灰蒙蒙的,水果摊、日用品店还真的没有。当时我有点蒙了。

刚上班没什么事,领导让我熟悉熟悉情况,那个阶段有人让我做事的时候我感觉特别开心,特别有存在感。我跟大多数公务员一样,经历了初入者对工作新奇、热情抢着做,到后来硬着头皮做,到最后疲于应付的全过程。因为是外地人,有时候一不小心在乡镇待了一个多月,当我走在县城大街上的时候,竟然有一种从监狱爬出来的感觉。当时也是,买个水果还要坐班车,当地买瓶可乐不仔细看都没有发现其中一个字不对,想想当时的生活不堪回首(其实也有可能是个人原因,其实我可以经常约朋友同事出来玩旅旅游让生活丰富些,可能自己也有点闭塞不是很会交朋友吧,又有点人生地不熟,不过现在又回到这个地方感觉自己还是很习惯)。在乡镇两年后,我期间非常非常用功努力地工作,虽然成绩不咋地,但是自己倒是问心无愧,期间也学了一些服务主要领导的“小手段”(不过仅仅是主动上班前给领导把开水倒好,帮领导打扫房间,领导缺啥赶紧采购补上)。可是渐渐地,我发现这样一点意思都没有。尽管我很努力,可是单位评先推先进却按照论资排辈来,当论资排辈轮到我的时候,又因为关系的原因把我撇开了,升职提拔也是如此。当时我就有一种恐慌,我反反复复问自己难道我就这样过我的一生?除了弄虚材料跟服务领导,我就啥也不会?就天天盼着老来领退休金?我一辈子就这样过了吗?如果以后公务员不小心下岗,我对社会有什么用?堂堂大学生父母乡亲眼中的佼佼者就这样成为社会的负担吗?然后,我就想起了她——注册会计师,当时尘封在心底里未触碰的点。

2011年4月我报考了注册会计师《经济法》和《税法》,各买了一本教材和辅导书,然后我一有时间就坐在安静的办公室仔细琢磨,因为我想让自己充实,我想证明自己。密密麻麻的知识点把我折腾的云里雾里,后来参加考试我如愿以61分险过《经济法》,税法挂了。当时都是自己学的,又要上班,感觉特别特别吃力,后来到网上搜经验,找到了正保会计网校,也是受到高分通过者的鼓舞,2012年我便报了班,《税法》《会计》《财务管理》三门。在叶青老师的讲解下,我顿时感觉《税法》清晰多了,陈华亭老师的《财务管理》也觉得特别有意思,自己听课听得特别带劲。准备了两门,《会计》发现来不及了又太复杂就放弃了。可能是自己第一年小刀一试过了心里有点浮躁飘飘然,总想着差不多60也能飘过,最后只过了《税法》70多分。自己沉浸在听课中不能自拔到考试前一天我才发现今年开始是机考的,然后当时备考的上午就一直巩固基础知识点,还好税法都考到了,当时给自己总结就是:要脚踏实地,知识点还是要一遍一遍过。

注会途中偶遇爱情收获幸福

拿下两法,2013年我便开开心心地过年了。一个无聊的下午我发了一条自己人生第一次独自开车的qq动态,一个有一丁点印象的头像给我回复了,后来我查了半天原来是我大学同学中的某位。聊着聊着知道了他是某某某,然后就聊到了注会,原来他也在考注会,而且他一次性就过了三门,对于我辛辛苦苦过两门的人来说顿生敬佩之感,那天我们聊得特别嗨,都快到废寝忘食的地步。之后我们就保持着qq联系,而且是有空就聊起来,我记得当时我用的非智能手机,我用qq打字的速度让我同事们都惊呆啦。有时候我们也聊敏感话题,聊了半年我们都没有捅破那张纸。但是期间我们都是在互相鼓励努力准备着注会。因为那一年我是打算狠下心来一鼓作气全部拿下,为自己日后的人生多一条出路,所以元宵节就着手准备起来了,他也是一样。聊着聊着我不乐意了,学习时间本来就很紧,而我们总是花费很多时间在彼此闲聊上,如果这是一份真感情,万一见面没有感觉那何必浪费双方宝贵的时间呢?……未完待续 

文章来源于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投稿,转载请注明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相关链接: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写征文,有机会获得学费及网校新年日历!

  2016年注会考后:我要晒成绩,成功齐分享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