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十年磨一剑 拿下注会证

2016/12/07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十年弹指一挥间,本文作者:一心为注会(论坛昵称)从接触注会到考过花了十年时间,在家人的鼓励、网校老师的帮助下,期间也通过了中级会计职称税务师等会计类证书。回想备考点滴,总想说点什么。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

十年磨一注会证

  一、大概情况: 

  数学专业,大学毕业8年,从接触注会到考过10年。

  2013年通过会计、财管。

  2014年通过经济法、战略。

  2015年通过审计、税法。

  2016年通过综合阶段。

  现在是一家上市公司子公司财务总监。

  二、与注会结缘:

  2006年正在上大二,看到门口拉着条幅注册会计师考点,知道了注册会计师很牛,就开始考。当时年轻气盛也不知道注会这么难,什么叫借贷都不知道,迷迷糊糊的都不知道老师在说啥(所以没有点基础最好先学点基础来),财管和经济法倒是能听懂。当时9月份考试4月份才报名,报了三门会计、财管、经济法,最后不超过40分,有的科还没敢上考场。就这么的算是与注会结缘了。

  三、虚度了几年一科没过:

  2006年-2012年这几年就是考一下成绩非常不理想,非常受打击第二年就不考了,第三年想起考了知识又都变了,又没过,受打击后第四年又不考了。学习方法不对更没有毅力。

  四、结果时期:

  2011年-2012年考了两年一门没过,2013本来受打击不想考的,受到当时财务总监的打击说很简单的(他也是非相关专业),又重识信心,当时报了四门会计、财管、经济法、审计,另外还报了注税(现在叫税务师)的财务与会计、税收相关法律,中级三门。最后经过努力注税一门没过,考完注税倍受打击,后来调整好来考注会,过了两门,注会考完用了一周时间看了下中级,全部通过。经历了这年才上道,这才陆续全部考完了。

  五、教训:

  1、2012年以前认为考注会考的是智商,其实不是,2013年后发现考的是毅力。

  2、掌握老师教的方法,跟住老师很重要。

  3、一定要努力。

  4、没有财务审计的基础,先去学点来。

  六、感谢:

  1、老婆、丈母娘,2013年结婚以后,他们一直支持我考试,老婆怀孕后丈母娘给我管,孩子生出来后丈母娘和老婆带着。

  2、网校的老师们,感谢徐经长、杨闻萍、郭建华、杭建平、高志谦、苏苏、杨军、陈楠等老师们,有时候我就跟老婆吹,我的财务老师都是国内的名师,她还不认可我说的话,说他们又不认识你,可是在我心里你们就是我财务审计的老师,我是非相关专业的学生,就只有你们是我的老师。(查看网校名师>>

查看原帖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注册会计师招生方案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