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我的注会情缘

2016/12/12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人到中年,不惑的年纪,少了些激情,多了些感悟,学会了用漫不经心的态度,过随遇而安的生活,如果拼尽全力也无法得到的东西,那么请放弃,人生还有别样的精彩,如果此路不通,那么请绕行。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

我的注会情缘

  日光荏苒,一晃几年过去,我也从风华正茂步入不惑中年。人生或许诸多选择,当你选择了,努力就是几年、几十年。我当初考入了山东大学的计算机专业,毕业后在一家药厂从事相关的工作。兢兢业业,一干十多年。

  公司规模较大,提倡一专多能。好几样工作集一身为常态。我也不例外,其中的采购工作需要经常与会计们打交道。就这样一来二往的,倒交了不少财务方面的朋友。或许是好奇心的驱使,看着她们做账、对单,竟然起了学会计的心。这一想法得到了我朋友的支持,于是乎在2012年开始从业的学习。第一次考试,很顺利,过了。从此便有了转行做会计的心思。这一想法让我的上级领导好一阵批评。毕竟培养个专业人才不容易,看样子在公司改行是行不通的。

  虽然没有改行,但接触的会计初级知识让我心动。朋友无意中提起了注会的考试,这个不需要专业限制,学历达到就可以报名。我又一次心动。而且这一次是动过头了,竟然糊里糊涂的报上名了。那时我已经四十开外的人了,我把想法告诉了家人,丈夫没有反对。他知道我晚上的寂寞,因为两地分居,能找点事做或许好些。

  就这样,我断断续续的学,想起来也是混日子过的。每年只是买本教材,还有网校的习题。教材看不到一半、习题没做就去考试,可想而知。就这样,也糊糊弄弄的过了两门。为此,那些会计朋友佩服的五体投地。因为作为本行的她们,报考注会也要拿出一定的勇气。

  今年,成绩出来了,四门全军覆没。我反而没有了感觉。毕竟没有报过多大的希望。可是,心里的酸处还是有的。一个朋友说我脑子进水了,你看看人家考个一建啥的,还能挂靠,你倒好,逮着个会计没完没了,浪费时间。我哑然。确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现在是逐利的社会,经不起这样几年的浪费时间。我无以言对,只是痴痴的笑着。

  查完成绩的晚上,我对着我那几本教材,翻开看着,寻找着这一年走过的足迹。我无法释怀,毕竟是坚持了几年,成了一种习惯。我喜欢抚摸教材的感觉,喜欢那些教材的文字,虽然我没法通过这种考试。朋友劝我放弃,去考一级建造师,我心里好痛。我无法割舍,毕竟这种考试,陪伴我度过了好多寂寞的时光,特别是孩子上大学以后,我天天有点事干,有个牵挂。现在不为过与不过纠结,我有点无法离开的感觉。注会的考试,好多人告诉我要刷题,我没有做到。皇皇三十载,书剑两无成。失落中夹杂着伤感,我有时痛恨这种习惯的形成,可是改变有不知如何是好。是否累到了极致,就可以释怀的放下所有。是否爱到了尽头,就可以淡然不再纠结。是否梦醒来的时候,还在怀念最初的美好。是否云飘走的瞬间,还在留恋尘埃中自己的身影。

  人到中年,不惑的年纪,少了些激情,多了些感悟,学会了用漫不经心的态度,过随遇而安的生活,如果拼尽全力也无法得到的东西,那么请放弃,人生还有别样的精彩,如果此路不通,那么请绕行。

  虽然如此,我也无法释怀,陪伴是一种幸福。我还会继续。

查看原帖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注册会计师招生方案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