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3注税考试经验分享:妈妈级考生五过四的辛酸备考之路

2014/03/17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编者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汇聚网校,我们辛勤耕耘,为了青春无悔的梦想顽强拼搏;相信付出的汗水一定会得到回报,收获成功!我们追梦的脚步不会停止,因为梦想和未来在心中召唤,多一份坚持,多一份勤奋,未来更精彩,梦想更美好。

  中华会计网校学员:坚持的蓝菲儿

  个人经历:

  毕业的前几年一直没有立志考证,自从当了妈妈之后,幡然醒悟……在2012年通过了会计师考试之后,2013年我报考了注税全科的考试。但由于种种原因,2013年我只通过了注税的四科,财务与会计没有通过。

  一、给自己一个目标

  2013年我立志要一次通过注税全科考试,给了自己一个奋斗的目标(现在想想有点盲目乐观,低估了考试的难度)。当时,我在一家上市公司上班,工作非常忙碌几乎天天加班到很晚,很难有学习的时间。

  为了实现心中的梦想,经与老公商量,我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辞职备考。当我从公司办完离职手续时,已经是4月中旬,离考试仅有2个月的时间。

  (注:现在想想,当时辞职备考的决定也许有些冲动。)

  二、制定学习计划,科学合理的安排时间

  我很快制定了一份学习计划表,周一到周五严格按学习表执行。但我不愿意因为学习而冷落儿子,所以每个周末我仍然带儿子出去玩,在5月中旬之前我的学习安排都不太紧张。可是到了5月下旬,我突然发现学习进度太慢,时间严重不够用。从此,我天天泡在家里看书,除了买菜一步不出家门。可就在这考前的关键时刻,儿子突然生病了,还是比较严重的病。儿子住院,我却不能陪在身边——因为担心儿子的病情,我无法集中精力学习,整天胡思乱想……当时的压力可想而知,曾经一度想要放弃。

  还好,一切都挺过来了,儿子在慢慢的恢复健康,而我也坚持参加了考试。

  我的经验教训是:一定要提早准备,切勿在最后抱佛脚。一旦有计划外的事情发生,就会打乱你全盘的学习计划。我就是由于学习时间安排不合理——“前松后紧”,导致考试准备不充分。

  三、选择好的学习平台和方法

  选择一个好的学习平台,可以使你事半功倍。正保会计网校的老师都是大师级——非常优秀,很多知识点自己看书很难理解,但通过老师的讲解你会豁然开朗。

  除了教材,我买了网校的梦想成真——应试指南,该书总结、归纳非常到位,考试必备。

  其实,我学习每科的流程大体就是:基础班、应试指南、冲刺班、模拟题。由于后期我的时间不够,因而没有学习习题班。税法、税代和法律都是理解加记忆,可财会除了理解、记忆外还需要多做练习。这一点我做得不够,估计也是财会败北的主要原因。

  同时,我觉得注税财会的考试题型,确实和职称、注会的不太一样更注重基础——有些甚至是教材的原话,这点要特别引起大家的重视。因此,2014年我的建议是财会的教材还是要看的。(去年我就没看财会教材,教训呀!)

  最后,祝各位2014梦想成真,也希望自己能够顺利通过财会与会计的考试,谢谢大家!

2018年税务师考试 2018年税务师考试模考点评 2018税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