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周年

更多报考咨询请关注
税务师微信

税务师登记办法

   税务师职业资格证书实行登记服务制度。税务师职业资格证书登记服务的具体工作由全国税务师行业协会负责。

  各级税务师行业协会定期向社会公布税务师职业资格证书的登记情况,建立持证人员的诚信档案,并向社会提供相关信息查询服务。

   取得税务师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应当自觉接受各级税务师行业协会的管理,在工作中违反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或者职业道德,造成不良影响的,由全国税务师行业协会取消登记,收回其职业资格证书并向社会公告。

   各级税务师行业协会在税务师职业资格登记服务工作中,应当严格遵守国家和本行业的各项管理规定以及协会章程。

税务师资格证书登记、变更与注销

   1、考试合格人员在领取资格证书的同时应当办理资格证书登记手续。

   2、资格证书按是否在税务师事务所执业分类登记。

   3、考试合格人员办理登记时应当按要求通过信息系统填报相关信息。

   4、办理执业登记应提交本人与所在税务师事务所签订的劳动合同。

   5、经登记的税务师加入中税协和地方税协接受行业自律管理。

   资格证书登记信息发生变更的,应当于变更之日起30日内通过信息系统办理变更登记。除下列信息发生变更需通过地方税协确认外,其他信息变更由税务师自行办理。

   (一)姓名或者身份证、护照等身份证件信息发生变更;

   (二)税务师登记类型发生变更;

   (三)税务师所在税务师事务所发生变更;

   (四)所在地方税协发生变更;

   (五)中税协或地方税协规定的其他情形。

   税务师信息变更需要地方税协进行确认的,地方税协应当在收到相关证明材料后10个工作日内完成。

   税务师信息变更需向地方税协提出申请并提供相关材料:

   (一)身份信息发生变更的,应向所在地方税协提出申请并提交公安机关开具的证明材料;

   (二)税务师登记类型、所在税务师事务所发生变更的,应向所在地地方税协提出申请并提供相关工作单位证明材料;

   (三)税务师所在地方税协发生变更的,应向转出地地方税协和转入地地方税协提出申请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税务师信息变更如涉及到资格证书所记载的项目,需要更换资格证书的,可以通过所在地地方税协向中税协申请换发。

   税务师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地方税协提请中税协注销资格证书登记:

   (一)丧失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二)自愿申请注销登记;

   (三)死亡或被依法宣告死亡;

   (四)中税协规定的其他情形。

   资格证书登记注销情况由中税协通过信息系统予以公告。如发生注销证书登记的情形消失,税务师可按规定重新办理登记。

学习资料免费下载

一键get考试重点

  • 考试政策报考指南
  • 考试专属学习计划
  • 各类题型对应攻略
  • 教材对比/考点总结
  • 模拟试题/历年试题
  • 免费课件/备考精华
立即查看资料 >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