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资产评估师 > 习题练习 > 财务会计 > 正文

2017年资产评估师考试《财务会计》练习题精选(十七)

2017/07/21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为了使广大学员在备战2017年资产评估师考试时更快的掌握相应知识点,正保会计网校在此精选了资产评估师《财务会计》科目的练习题供学员参考,祝大家备考愉快,梦想成真。

1.单选题

下列关于委托加工物资的说法中一定不正确的是( )。

A、委托加工物资增值税不应该计入其成本中

B、委托加工物资的消费税应该计入其成本中

C、委托加工物资的运费应计入委托加工物资的成本中

D、委托加工物资完工收回入库后发生的仓储费计入成本中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选项A、B在满足一定条件的情况下是正确的;选项C是正确的;而选项D是一定不正确的,因此选项D是发生的入库后的仓储费,这是已经取得存货后发生的成本,不属于为了取得存货而发生的必要支出,因此是不能计入成本的。所以这里选择D。

2.单选题

下列关于存货盘存方法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定期盘存制的优点是核算工作简单

B、永续盘存制的缺点是容易把在计量、收发、保管中产生的差错、浪费及非法盗用,全部计入销售成本或耗用成本;不便于对存货进行控制

C、永续盘存制缺点是核算工作量大

D、永续盘存制优点是能够通过账面记录及时反映存货的增减变动及其结存情况,有利于对存货的控制,也为正确计算生产和销售成本提供了基础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选项B,定期盘存制的缺点是容易把在计量、收发、保管中产生的差错、浪费及非法盗用,全部计入销售成本或耗用成本;不便于对存货进行控制。

3.单选题

某工业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原材料采用实际成本法核算。购入A种原材料1 000吨,收到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8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136万元。另发生运输费用10万元(按规定运输费可按7%计算进项税额予以抵扣),装卸费用3万元,途中保险费用 2万元。原材料运抵企业后,验收入库原材料为998吨,运输途中发生合理损耗2吨。该原材料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A、812

B、815

C、814.3

D、812.7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该批原材料的入账价值=800+10×(1-7%)+3+2=814.3(万元)。

4.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会引起存货账面价值增减变动的是( )。

A、冲回多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

B、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C、销售存货

D、不确认销售收入的售后回购发出的商品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不确认销售收入的售后回购发出的商品依旧作为企业的存货核算,所以不会引起存货账面价值的变动,所以应该选择D。

5.单选题

企业发生的原材料盘亏或毁损中,不应作为管理费用列支的是( )。

A、自然灾害造成毁损净损失

B、保管中发生的定额内自然损耗

C、收发计量造成的盘亏损失

D、管理不善造成的盘亏损失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企业的存货因遭受意外灾害发生的损失,应按扣除保险公司赔偿和残料价值后的净损失计入“营业外支出”科目。

2019评估师备考指导 2018资产评估师考试成绩查询入口已开通 资产评估师2019高效取证方案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