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资产评估师 > 习题练习 > 建筑工程评估 > 正文

2017资产评估师《建筑工程》练习题精选(二十)

2017/08/11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为了使广大学员在备战2017年资产评估师考试时更快地掌握相应知识点,正保会计网校在此精选了资产评估师《建筑工程评估》科目的练习题供学员参考,祝大家备考愉快,梦想成真。

1.多选题

由于木材具有( )等特性,因而成为理想的天然铺地材料。

A、纹理美观

B、富有弹性

C、防潮

D、绝热

E、涂饰性好

【正确答案】ABC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木装饰材料。由于木材具有纹理美观,色泽柔和,富有弹性,防潮,隔热,耐磨,涂饰性好等特性,因而成为理想的天然铺地材料。参见教材P81。

2.单选题

碎石土允许承载力因( )的不同而变化。

A、风化程度

B、含水量

C、密实程度

D、孔隙比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地基与基础。碎石土允许承载力因密实程度的不同而变化。参见教材P93。

3.单选题

粉土是性质介于黏性土和砂土之间的一种土,( )的粉土承载力高,反之承载力低。

A、孔隙比大和天然含水量大

B、孔隙比小和天然含水量小

C、孔隙比大和天然含水量小

D、孔隙比小和天然含水量大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地基与基础。孔隙比小和天然含水量小的粉土承载力高,反之承载力低。参见教材P94。

4.单选题

某建筑物采用大放脚形式的砖基础时,若基础挑出墙外的宽度为180mm,则该砖基础放宽部分的合理高度可取( )mm。

A、240

B、330

C、380

D、420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地基与基础。刚性角的取值,砖基础h/d一般取1.5~2.0,该砖基础放宽部分的合理高度可取270mm~360mm。参见教材P95。

5.单选题

根据我国现行标准,除岩石地基外,基础埋深不宜小于( )m。

A、0.5

B、1

C、1.5

D、2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地基与基础。除岩石地基外,基础埋深不宜小于0.5m。参见教材P96。

2019评估师备考指导 2018资产评估师考试成绩查询入口已开通 资产评估师2019高效取证方案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