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5年注会查分后征文:坎坷六年注会路 修成正果不容易

2015/12/30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等了好久,成绩终于尘埃落定,结果是喜是忧都已成为努力的符号。为了考注会,有过牺牲,做过放弃;为了考注会,讲义成摞,挑灯夜读;为了考注会,拒约好友,唯约名师;为了考注会,忍受孤独,耐住寂寞……虽然考证已入魔,但收获已成海,一段奋斗旅程休整后又要继续奋战,踏上梦想之路!以下为网校为大家整理的2015注册会计师查分后优秀征文!

六年修行终成正果——位普通考生的故事

  2010年春天,作为科技镇长团的一员,被省委组织部派到徐州市某区科技局挂职任副局长,那一年我39岁。区政府考虑到安全,把我的住处安排在区政府大院领导休息室。我上学、工作一直在南京,徐州没有任何熟人,初来乍到、人地生疏,平时上班还好,迎来送往、上下互联、专题调研,再加上同事们敦厚热情、万般照顾,工作丰富而充实。但是下班后,人去楼空,偌大的政府大院,除了值班人员,显得空旷而寂静。休息室晚上只住我一个人,平时除了看看电视、看看闲书,百无聊赖,觉得非常寂寞。

  大把大把的闲暇时光,唤醒了埋藏在内心已久的“注会梦”!那一年,注会报名,我毫不犹豫地报了三门:会计、税法和经济法。从此,一下班就迫不急待地冲向机关食堂,吃完饭后立马回宿舍听正保会计网校的课程。随着对环境的熟悉,工作上应酬逐渐多了起来,每周都有2~3次饭局,因为孩子小,每个周末都要回南京,学习的时间越来越少。到了8月初,仅是将课程听了两遍,习题还没有做,考虑到实际准备情况,果断地放弃了经济法,到考前两个星期以校地联络为名留在南京,静心将会计、税法基础班每章节的习题做了一遍,考前网校模拟题策略地选择放弃,9月中旬考试,两门顺利通过。

  2011年,挂职结束回到南京,工作更加繁忙,回家还要做家务,报考财管、战略,考试时才感觉到平时训练太少,试卷根本做不完,结果两门皆未通过。

  2012年,报考财管、经济法,平时加强计算练习,但这年首次采用机考,对机考环境一点不熟悉,试卷也做不完,结果还是一门未过。

  2013年,继续战斗,总结前两年失败的教训,感到失败的主要原因是平时时间花费不够,因为是集体办公室,不可能拿出一本书来静心看书,怎样从平时工作中挤时间,需要新的办法,所以我想到“撕书”的方法:就是把教材拆下来,每天只带计划学习的几页到班上,这样既不引起同事的注意,也能使自己静下心来利用零碎的时间背书,这年报考了经济法和战略,复习到战略风险控制措施的“十八罗汉”,背得反胃恶吐、两眼发花,脑海中还是一片空白,自己判断这些内容偏向于记忆,考得可能性不大,最后选择放弃,结果“十八罗汉”是考试重点内容,战略惜败、经济法通过!

  2014年是5年专业阶段期限的最后一年,也是最为关键的一年,还剩下财管、战略、审计没过。回顾前四年的酸甜苦辣,“通过”OR“不通过”关键在于时间!从哪里要时间?工作中通过“撕书”要了时间,已经没有空间, 看来只能从家里要时间!继续考试意味着对家庭的继续忽视,夫人一直对我考注会比较支持,但现在需要她更大的支持,这年春节一过,就请夫人坐下来喝茶、谈心,摆事实、讲道理,说明考试虽然让大家都很辛苦,但是考过了会提高家里的幸福指数。夫人是明事理的人,尽管内心有点不太愿意,还是表示会给予更大的支持:从3月1日起,下班回家不再做家务,用心学习。我心存感激,允诺:考试过了,一定送她一部大苹果!这一年,是花费时间最多的一年,结果我结束了专业阶段,夫人收获了最新版苹果手机,皆大欢喜!

  2015年,进入了综合阶段,正好赶上了好时代,取消了必考英语和5年限制,一路好消息,加入了一个综合考试QQ群,大家相互鼓励、相互提醒、摇旗呐喊、跃跃欲试,一路高歌猛进,一鼓作气、乘胜追击、直捣黄龙,顺利地结束了综合阶段考试。

  回望六年的考试历程,觉得有以下几点感受:

  一、考试周期长、投入大,加入考试前一定要有“八年抗战”思想准备,要有比较详细的规划,否则,很可能前功尽弃。

  二、考试需要大量的时间投入,如果不花费一定量的时间,没有任何侥幸,结果只有一个:不通过。

  三、考试一定要取得家人的支持。刚出校门,面临着恋爱结婚、成家立业的压力,一定要取得父母的支持;结婚后,因为考试不能有过多时间陪伴家人,也不能承担过多的家务,一定要取得夫人的支持。

  四、CPA考试最大的特点就是变化大,每年考试侧重点都出人意料,因此,一定要全面复习,不到万不得已,不押重点。

  五、要根据自身特点和环境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创新地学习,适当的时候需要判断和舍弃。

  艰辛的六年过去了,非常感谢家人的支持,感谢网友的鼓励,他们有:味旦、虾米、广州-依依、文华、山东-珊、月儿、兰兰、钱眼里的卑微……,当然还要感谢正保会计网校不离不弃的陪伴!

请点击查看原帖

  相关链接:“梦想造就不平凡”2015年注会查分后有奖征文汇总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