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全程无纸化备考 420分全科过注会

2016/12/07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谁曾想过一名军校毕业生会成为我们广大注会考生中的一员呢?人生就是那么神奇,总是会有这样那样的意想不到。本文作者红薯法师(论坛昵称)自创了一套无纸化学习方法,更是将网校学习系统的功能使用的淋漓尽致。他究竟有怎样的故事?究竟是怎么学习的呢?一起去看看吧!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

从战场到考场,人生处处是舞台

军校本科毕业,控制工程专业,不一样的起点,一样的终点,2016年注会专业阶段我以420分成绩全科通过,获得了一个阶段性的胜利。这里感谢网校老师辛勤的传道授业,我的备考路上也有你们的点点汗水。

初识注会是在2014年通过司法考试以后,也是420多分,想着乘胜拿下注会,就买了本会计教材,不幸没能挺过第二章金融资产。2015年底遭遇一场车祸,终日躺在病床上,想着未来的很长时间都要这样,再次动了考注会的心,于是来到了网校。人说方向若不对,再努力都白费,漫长的学习过程证明了我的选择。

身体状况的限制,不能采用传统的学习方法打印讲义、看书,但好在网络很好,不至于像过去的考试还要为了下载课件每周到附近县城的网吧蹭网,经过研究我采用了全新的学习方法2.0,并逐渐更新,这形成了我通过考试的核心竞争力,考虑到机考的答题环境,整个学习过程我实现了无纸化,包括计算过程、解题步骤都是通过一个临时txt文件完成。使用电脑学习具有传统纸介质无法比拟的优势:

1.搜索功能,关联知识点全文件夹搜索找到学科内、学科间关联,以及通过互联网寻找名词解释,遇到疑难题型也能迅速寻找到讲义中对应位置;

2.多任务功能,每科自己总结重难点及框架图,配合讲义同步进行视频课程学习,尤其在串讲阶段可能同时会开7、8个WORD文档,把串讲、基础班知识点相互对应起来学习;

3.标注讲义,学习过程最直接的体现,也是学习结果最直观的展示,每科基础(或强化)班是考前的随手翻,务必做到对于忘记的知识点能起到提示作用,在我升级以后的2.3学习方法中,已经把串讲中提到的星级考点标示在基础班讲义中,方便考前几天最后冲刺使用;

4.习题的整理,错题库无需单独设置,只要把习题中错题高亮显示,辅以特殊标注,日后直接搜索标注便能显示错题。

另外网校的学习系统更是需要电脑才能更好的发挥功能,其中答疑板块尤其解决了无法和老师互动的问题,很多时候纠结许久的一个埂就在答疑老师轻描淡写中轻松化解。

一路走来很是不易,由于需要静养,要控制每天的学习时间,开始就因为学习过久高烧进了医院,所以告诫CPA路上的小伙伴一切以保证身体健康为主。原本最担心体力能否支撑6场考试,好在坚持了下来,回想这一学期,除了家人每天就是听老师们对我讲话,我被老师们渊博的学识吸引者,甚至每天光是做题不听几节课会很不舒服。

至于选择听哪位老师的课,我也纠结过,学会任何老师80%的知识就足够通过,最后我用了一种偷懒的方法,直接选择串讲班老师所讲授的基础班,同时将他15年的串讲讲义作为预习的资料及自己思维导图的底稿,我的建议是选择一位老师,就始终跟着他走,因为自己,已经按照老师的思路构建了自己的思维体系。

关于做题:题不在多,在精,我只做讲义中的题和网校的题,每次听课前先把讲义中的题做完,因为题是考点的影子,做题时为了掌握知识点,单纯为了做题而买一堆题做那就是捕风捉影。

关于教材:那是给没有参加网校课程的同学准备的,老师的课程和讲义是教材剥去果皮的果肉,教材适合作为课程之外的参考以及字典,嗯,这里引用老赵的“书当字典”。

写在最后:不要把时间用在看别人写心得体会什么啦,通过的人带着小窃喜都是不客观的,认真听课做题才是正道,这不,郭建华老师喊你们去做经典题解了!

查看原帖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注册会计师招生方案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