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从零基础到全科通过 梦想终成真

2016/12/07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从零基础到全科通过,经历的日子只有自己能体会,本文作者geyan021(论坛昵称)通过一步步的实践,一步步的提高,一步步的打磨自己,希望直到成为优秀的注册会计师。考CPA并不能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人生,让人一步登天,立马月薪高涨,那是做梦。但是,它确实可以帮助你转换行业,从而进入事务所工作。它只是敲门砖,后面的路,完全是看自己的本事了。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

从零基础的小白到通过全科考试,一段征途结束

  2009年试水CPA,2012年第一次通过两门,到2016年通过综合阶段的考试,前前后后六七年过去了,从一个小白菜变成老腊肉,中间结婚生子,如今宝宝也满地跑了。很难说清这种心情,毕竟已经六七年了,学习与考试已经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应该是激动的,只是化为内心汹涌的起伏,却不见波涛。

  自认是资质平庸之人,也谈不上特别勤奋。大学是化学类专业,毕业了,找了一份物流的工作,不咸不淡的过了五六年。27岁了,没有忙着谈恋爱结婚,突然厌倦了之前的所有,自己被调剂的并不喜欢的化学专业,只是迫于生计的物流工作,想做点挑战,做点改变。只是某天某人的某句话,就想做会计了,不做则已,既然要做就考CPA吧。09年通过网络知道了正保会计网校,报了课买了书,一点点开始看,一开始借贷都搞不清楚。哭过吧,纠结过痛苦过,不知道为什么,没有想过放弃。

  09年就看了三个月,水平太有限,考了一门会计,50分,回来哭了一场。10年病了一场,课都买了还是放弃了,看都没有看。11年结婚了买房了,哪里顾得上,就这样转眼到了2012年。某天,CPA这个字眼又在心里蠢蠢欲动的撩拨着我,已经30岁了,三十而立,而我又有什么呢?也许是时候为理想努力一把了,不然来不及了,岁月就是一点点蹉跎掉溜掉的吧。重新出发,报名郭建华老师的会计和叶青老师的税法,这两位老师给我无以伦比的帮助,是非常优秀的老师。一边工作一边备考,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这样努力过,高考都不能够相比。考完等成绩,忐忑惶恐,因为付出了更怕失败,因为知道这是自己最后的机会,如果三十岁都不能开头,就不要再开头了。做过噩梦,梦到自己考了59分,醒来后心情直坠谷底。

  成绩出来时不敢查,浑身冒汗,心跳一百三,手都是抖的,看到成绩的那一刻,心情飞起,真是一飞冲天!那种喜悦与成就感,是什么事情都不能比拟的,除非中了500万在,原来我是可以的,原来我没有那么笨那么差,原来这件事情是有希望的。

  考cpa最难的不是每个科目的难度,而且坚持。毕竟除了那么少的考神外,多数人都要准备好至少三年的抗战。漫长的时间最容易消磨心志滋长懈怠,最后一切化为乌有。坚持一个月不难,坚持一年就不容易了,三四年能够坚持下去,就成为最后的分水岭。一直认为考CPA是个体力活,与意志力相关,并不需要多么聪明,却需要足够足够的坚持与勤奋。

  2013年我懈怠了,噩梦成真,审计58分败北,足足难受一个月。2014、2015和2016不敢再懈怠再放松,不管是怀孕还是被单位非法解雇,还是打着劳动官司带着嗷嗷待哺的孩子,不敢懈怠不能放弃。无数个夜晚,无数个黎明,无数个沉默无言的日子,我无数次的告诉自己,不可以放弃,我的年纪已经很大了,这次是我最后的换行业的机会,最后的。考CPA并不能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人生,让人一步登天,立马月薪高涨,那是做梦。但是,它确实可以帮助我转换行业,从而进入事务所工作。它只是敲门砖,后面的路,完全是看自己的本事了。

  2016年备考综合阶段时,惊闻陈华亭老师逝世了,震惊之余,难过。我是他未曾谋面的学生,正如全国千千万万的考生一样,但我受益于他的讲授,帮助我一次就通过了财管。他是优秀的老师,却太早离去了。备考阶段时我总是想起陈老师,这才发现六七年过去了,老师们都有些老了,郭建华老师的头发都斑驳了。岁月就是这样的,静悄悄的,却是无情的。时间就是这样的,雕刻塑造着我们每一个人,却是公正的。

  今年成绩出来,尘埃落定,却不似第一次通过考试那般激动了。我如愿在一家中小型事务所工作,由于没有经验,一切跟刚毕业的大学生一样,从头来过,薪水也是毕业生左右的水平。但我的心,很坦然,因为今天的一切,都是我努力得来的,是我想要的。我愿意一步步的实践一步步的提高,一步步的打磨自己,直到成为优秀的注册会计师。我从来没有指望靠一纸证书来颠覆生活,来改变命运,它只是证明自己的一种方式,而已。不管怎么样,生活都要继续,一定要努力,一定要对得起自己,这个才重要。

  祝愿所有的正保会计网校的学友们,都能通过CPA考试,梦想成真。

查看原帖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注册会计师招生方案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