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学海无涯 注会教会我的那些事

2016/12/07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听过很多种故事,看到过很多人成功。看似是一座独木桥的注会考试却有太多优秀的人将之走成了平坦大路。若问其中缘故,失败的人各有各的苦衷,而成功的人却具备同一种品质,那就是坚持。正所谓“绳锯木断,水滴石穿”,没有什么考试是一次艰苦卓绝的努力所不能攻克的,如果有,那我们就努力两次。写下这篇征文的学员曾说过:“趁着年轻,多多储备,没有什么是轻而易举的,却也没有什么是不可逾越的。”所以说,注会路上无捷径,坎坷之后才能一路花香。如果你想出发,什么时候都不晚,注会征程,正保会计网校一路有你!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

为10%的概率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

一年通过四科 注会路上义无反顾

我的工作地点处于相对偏僻的村镇,住宿就在单位楼上,单位最年轻的同事也年长我近二十岁,考注会,变得顺理成章。起初的计划是专业阶段花上三年,慢悠悠的考。去年的两门准备的很充分,通过的也很顺利,只是听课时,税法杨军老师和财管贾国军老师都多次强调,尽管国家规定专业阶段可以考五年,但是不能以此为目标,人生又能有几个五年,不能都耗在注会上。我觉得特别特别有道理,于是今年报名的时候义无反顾的把剩下四门都勾上了。

有了第一年的考试经历,我心里对注会多少有了些底气,即便是简单如经济法,也需要花时间花精力背诵理解法条才能顺利通过;即便困难如财管、会计,只要肯下功夫,也没什么畏惧的。目标就在那里,剩下的便是一步一脚印的去靠近。于是,平时的工作中,但凡有不需要动脑力的活,我都是留到晚上一边加班一边听课,永远是2.0的声速,号称要把一分钟时间掰开成三分钟来用。老家和工作地点在两个城市,父母年迈,没有理由因为自己考证不顾及父母。所以,别的小伙伴都是充分利用周末和节假日看书做题,而我则恰恰相反,只能在工作之余挤出空隙去学习,以腾出完整的时间坐车回家陪双亲或者带他们远行。在下定决心的那一刻,我删掉了手机和ipad上的所有游戏和视频播放器。大有破釜沉舟的意思,一路磕磕绊绊,但信念从未动摇。

用一周去赌一年 公司战略逆袭成功

半年下来,审计、财务管理和经济法都准备得差不多了,唯有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这一科目,因为单位的一些琐事以及自己的拖延,迟迟没有开始准备,一直处于没决心去拼搏而又不甘心放弃的状态。直至十月五号国庆休完假回到单位,那时距离考试还有整整十天,想到如果今年三科都过了意味着明年要为了一科而搭上一年,越想越觉得应该做点什么。我发微信给朋友,说距离考试还有十天,去掉一科一天的冲刺,最多可以用一周时间来与公司战略死磕,最坏的结果是为此搭上已准备好的一至两科,不准备的话明年是肯定还要考专业,拼一拼,或许有一线生机。朋友说,用一周去赌一年,值了。也正是这句话,给我吃了一颗定心丸,接下来的一周,我也确实做到了不分昼夜,即便只有10%的概率,依然愿意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考试前跟朋友开玩笑说,如果一周复习都能通过,即使其他三门都遭遇滑铁卢,也够我得瑟一阵子了。考试结束走出考场后,这一科也是考得最令自己满意的,没有把握及格,但是会在55分以上,我知道自己倾尽全力了,所以无论结果如何我都无悔。查分的那一瞬间,四门都通过了:公司战略61.75,分数最低,却最令我骄傲。骄傲于自己的勇气和决心。当然这一成绩离不开网校老师的竭力帮助:苏苏老师带病仍坚持带我们最后冲刺,给予我们鼓励和自信,那一刻我潸然泪下,视频结束迟迟不愿意关掉界面,愿苏苏老师好好照顾自己身体,早日康复。如果不是杭建平老师的陪伴和讲解,我也绝不可能在一周内顺利突袭公司战略。

关于学习方法 我想说

分数出来以后,小伙伴们纷纷发来祝贺并询问学习方法,我想说的只有三点:一是早做准备,分数出来以后就可以筹划2017年的考试了,提前学2016年的教材,不要总是担心变动太大努力白费,努力不是易耗品,不是用了就没了,这份担心完全多余;二是做充分的准备,60分及格,至少至少要瞄准65分吧,这一点在审计考试中体现淋漓尽致,本身审计准备的比较早,也足够充分,也是最有把握的一科,但是由于考试时间没有分配好,客观题磨磨蹭蹭有恃无恐,导致综合题时间不够,不得不一目十行,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之所以能通过考试完全是因为前期准备充分,所以准确率相对较高;三是只要开始就不会晚,其实从考前一个月我就在纠结:一个月时间复习一科会不会太晚了?然后是半个月,在那想半个月准备一科会不会太冒险……直到真正开始做了,才发现之前的纠结都是毫无意义的,每个人的决心、理解力和基础都不一样,每天可以拿出的时间也不一样,无需过多关注别人复习了多久,按照自己的节奏,紧跟自己的计划,瞄准自己的目标,就足够了。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自己是个比较幸运的人,常常一份耕耘能获得两份收获。注会考试专业阶段告一段落,而这绝不是终点,还有综合阶段的考试,还有税务师,还有考试之外的大千世界,都需要我们用心去对待。趁着年轻,多多储备,没有什么是轻而易举的,却也没有什么是不可逾越的。我可以轻飘飘的与全世界说能及格是因为幸运,但自己无比清楚自己放弃了多少电视剧推掉了多少聚会,在夜凉如水的晚上,心甘情愿与书为伴。愿明天的自己优于今天,未来的自己比现在更自信更笃定更强大。  

文章来源于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投稿,转载请注明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相关链接: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写征文,有机会获得学费及网校新年日历!

2016年注会考后:我要晒成绩,成功齐分享

CPA大“惠”战,助力2017年注会考试,惊喜不断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