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两年光阴 我和注会那点事儿

2016/12/05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都说注会考试是一座高山,一条大河,而高山险峻,征服高山靠的是毅力;河流湍急,征服河流,靠的是勇气,合二为一则无往而不利。2016年注会考试的成绩已经公布,不知这一场相爱相杀结局如何。有没有那么一瞬间,你发现考注会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有没有那么一瞬间,你发现注会备考过程本身,教会了你更多东西;有没有那么一瞬间,你喜极而泣却又真真切切回归于平静。其实,考注会的过程,就像是和自己交朋友,一个人的拉力赛,一个人的征程,不说遗憾!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

终于等到你

两年了,七百多个日日夜夜。看书学习的时候觉得时间很快,马上又要考试了;等成绩的时候觉得时间怎么过的这么慢,怎么还没看到查询成绩的页面。当放开成绩查询入口那一刹那,论坛沸腾了,QQ群组沸腾了,微信也不停的闪烁了。很多人激动的手在颤抖,也有很多人黯然神伤。但无论结果好坏,多日的煎熬终于在今天得到回报。查出成绩我把截图发给了我的妻子,她的付出同样得到回报!

大学刚毕业的时候我就参加过注会考试,那时候报名参加网校的培训班,可惜实务经验不足,对会计知识理论理解的不够透彻,当年考试惨败而归,心想注会考题怎么能这么变态,专找我不会的地方出考题。之后陆陆续续十多年过去,一路经历了中级会计师,税务师,资产评估师和高级会计师的洗礼,终于在去年我报名参加了又爱又恨的注会考试。注会就是会计领域的一座高峰,每一个会计人心里可能都有一个注会梦。没有征服这座高峰,就不用谈在会计方面取得多大成就了。所以年轻帅气的小伙子去考注会了,青春活泼的小姑娘去考注会了,甚至三十多岁的我也去考注会了,白发比我多的老大哥老大姐也去考注会了……有时候觉得注会离你这么近,只需6科专业课和1门综合考过,你就能拥有它。它又离你那么远,没考过59分的,你就不能理解什么叫咫尺天涯。刚才查完分数,一个多年朋友发来微信,5年最后一科只有50多分,明年要考就要报3科了。看到那个大大的“唉”,透过屏幕我都能看到已经不年轻的他有多么不甘!但又有什么办法呢?只能安慰他明年重新来过。注会就是这样,希望永远有,但失望也偶尔来。它会让我们沉浸于过关的快乐,也会让我们感到撕心裂肺的痛苦。没错,考完注会,你就能淡然品味生活了。  

两年考注会的经历我已经整理成文字,准备陆续发在论坛里面供朋友们参考。算不得成功经验,你就当一个多年未见的老朋友在你耳边絮絮叨叨的谈论考注会那点事好了。但注会的学习从来没有尽头。考完专业阶段还有综合阶段等着你,考完综合阶段还有后续的提高学习。翻过注会这座高峰,你会发现前面还有更多山峰等着你去征服。若干年后,当你蓦然回首,相信这一段考试的经历必定让你刻骨铭心。

没有什么事(包括考注会)是努力拼搏一次不能解决的;如果有,就努力拼搏两次。致所有在CPA考试中努力奋斗过的会计人!二三十年以后,当你的孙子拿着你的注会证书问这是什么东西的时候,你可以轻描淡写的告诉他:“只是一张普通的证书而已”,然后转过身去,泪光点点。

文章来源于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投稿,转载请注明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相关链接: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写征文,有机会获得学费及网校新年日历!

2016年注会考后:我要晒成绩,成功齐分享

CPA大“惠”战,助力2017年注会考试,惊喜不断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