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历年真题 > 正文

2013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经济法基础》网友回忆版(第五页)

2014/09/11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2013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之《经济法基础》考试真题网友回忆版(第五页)

  21.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业务中,属于增值税征税范围的是(   )。

  A.邮政公司发行报纸

  B.汽修公司修理汽车

  C.建筑公司修缮房屋

  D.物业公司提供物业管理服务

  【答案】B

  【知识点】增值税征税范围与营业税征税范围的区分

  【解析】选项A:邮政部门发行报刊,征收营业税;其他单位和个人发行报刊,征收增值税;选项B: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属于增值税征税范围中的应税劳务;选项C:修缮房屋属于营业税“建筑业”税目的征税范围,不属于增值税的征税范围;选项D:物业公司提供物业管理服务,属于营业税“服务业”税目的征税范围,不属于增值税的征税范围。

  22.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3年5月从国外进口一批音响,海关核定的关税完税价格为117万元,缴纳关税11.7万元。已知增值税税率为17%,甲公司该笔业务应缴纳增值税税额的下列计算中,正确的是(    )。

  A.117×17%=19.89万元

  B.(117+11.7)×17%=21.879万元

  C.117/(1+17%)×17%=17万元

  D.(117+11.7)/(1+17%)×17%=18.7万元

  【答案】B

  【知识点】进口货物增值税应纳税额的计算

  【解析】甲公司应缴纳的增值税税额=(关税完税价格+关税)×增值税税率=(117+11.7)×17%=21.879(万元)。

  23.根据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税收政策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应税服务的是(    )。

  A.广告设计

  B.有形动产租赁

  C.不动产租赁

  D.鉴证咨询服务

  【答案】C

  【知识点】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征税范围、税目

  【解析】“营改增”试点征税范围包括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其中部分现代服务业包括研发和技术服务、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物流辅助服务、有形动产租赁服务(选项B)和鉴证咨询服务(选项D)。选项A:广告设计属于文化创意服务中的广告服务。选项C:不动产租赁尚未纳入“营改增”的征税范围。

  24.甲酒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2年5月销售果木酒,取得不含增值税销售额10万元,同时收取包装物租金0.585万元、优质费2.34万元。已知果木酒消费税税率为10%,增值税税率为17%,甲酒厂当月销售果木酒应缴纳消费税税额的下列计算中,正确的是(    )。

  A.(10+0.585+2.34)×10%=1.2925万元

  B.(10+0.585)×10%=1.0585万元

  C. [10+(0.585+2.34)/(1+17%)]×10%=1.25万元

  D.[10+0.585/(1+17%)]×10%=1.05 万元

  【答案】C

  【知识点】价外费用及消费税应纳税额的计算

  【解析】销售果木酒的同时收取的包装物租金和优质费属于消费税的价外费用,应价税分离后并入销售额征收消费税。甲酒厂当月销售果木酒应缴纳消费税=[10+(0.585+2.34)/(1+17%)]×10%=1.25(万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2019初级会计职称报考攻略 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难度会增加吗?什么时候开始备考比较合适? 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大礼包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