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报名信息成绩查询考试大纲准 考 证课程:免费试听招生方案嘉宾访谈网校名师

指南报名条件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复习试题中心每日一练考试用书考试论坛

首页>会计网校>中级会计职称>复习指导>备考经验> 正文

坚定目标——优秀学员王晓花中级会计职称学习心得

2011-4-7 14:46 正保会计网校 【 】【打印】【我要纠错

  我是一名业余考生,一边上班一边学习。学的是会计专业。报考中级还得从2年前开始说起,当时身边从事会计的同事们有的已经是初级了,都还想考中级,又说中级不太好考。我也抱着试试看的心理,08年报名中级考试一下决心报了3科。当时没报学习班,不知道怎么学习,加上上班较忙,到考试时就只看完了经济法,做了一套习题,在09年考试时只过了一门经济法。到了第二年又报了剩下的财管和会计。但由于工作原因没顾得上学习,所以只好放弃了考试。

  恰好就在这年我的一位好友也报考了中级,结果一年报考了3科而且3科全过。这对我刺激很大,下决心1年3科全过。同时我的好友建议我报正保会计网校的学习班。我先报了正保会计网校的财管,当时感觉财管最难,公式多,我不爱记公式。(虽然说大家都觉得财管难,但毕竟从事的会计专业,感觉和实际有点联系不会太难。)09年11月份报正保会计网校的财管基础班课件,正式开始学习财管是12月中旬,听的是陈华亭老师的课件,陈老师讲课重点突出,幽默风趣,把一些枯燥、繁琐的公式编成小故事,帮助学员加强记忆。这样学习起来容易一些,我听完一章课程,就做一章基础班的习题,加强理解和掌握。

  到春节前课件就剩下2章没听完。这段时间每天学习1-2个小时左右。主要是在早上或晚上(我所在公司上班较晚,早上可以学习)。这段时间我养成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并逐渐进入状态。春节过后,又报了正保会计网校的中计会计实务基础班。由于工作占据了一天的大部分时间,学习进度有些慢了下来。我只好重新调整时间。每天学习4小时,晚上2小时,早上2小时。才能听完课学完。

  中计会计实务的基础班听的徐老师的课件,徐老师知识面广,会结合一些实际工作实践进行讲解,很容易理解。4月底基本上听完成中计会计实务的课件。掐指一算,离考试还有半月的时间,这时我有点乱了手脚。因为财管听完了还没怎么复习。会计报表那章没怎么听懂。大家都说那章十分重要。经济法也没怎么看。这段时间是挺矛盾的,想放弃一科,又不甘心放弃。正好这时正保会计网校推出了冲刺串讲班。我又有了信心,调整自己,继续坚持。考前请了3天假,考前一周的串讲课件十分重要。今年的会计考过要特别感谢郭建华老师的串讲,扣题很准。陈老师的财管串讲也十分重要。

  在这两年的学习中,我有很深的学习感受,并总结一下自己的学习经验:

  第一,一定要有一个坚定的目标;

  第二,最好报正保会计网校的课件。我对比了一下,报网校学习一方面能提高学习效率,网校会告诉哪些是重点,应多花时间掌握的;哪些不重要,可节省时间。而且会在讲课时列举一下例题。另外一方面报网校学习班,会让你跟着网校的进度学习,时刻提醒你学习和考试时间。而且在网上有不懂的题或内容留言后,能及时地得到老师们的解答和分析。另外学员之间也可以互动,交流。

  第三,一定要有毅力,贵在坚持。要想通过考试必须有时间的保证。学习的过程也许是煎熬的,当时不一定会有结果,但要不断地复习,慢慢地就会掌握。不要抱着付出了就要求有回报的态度学习,付出和回报并不是在同时,而是当你的付出达到一定程度时,回报是自然而然的。正如大家说的当学习养成一种习惯时,胜利就在前方。

  我们处在一个复杂的社会经济环境中,(国际的经济的危机还没有结束,国外人民币升值,不断给国内施压)工作竞争如此激烈的年代,工作和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如何找到出路,那就要不断地学习,充实和完善自己,以便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并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正保会计网校学员:王晓花

◇ 编辑推荐 

·2013中级会计师资格审核陆续进行 网校辅导新课抢先开通 ·2013会计职称考试网上辅导全面招生
·2012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奖学金获奖名单公布!·2013年中级会计师资格审核时间及地点汇总
·会计职称手机学习报 免费体验15 · 会计职称考试周刊(第18期)  · 2013会计职称网校新课抢先开通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辅导课程免费试听
  • 2013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上辅导招生方案
考点精粹掌中宝“梦想成真”应试指南“梦想成真”经典题解“梦想成真”全真模拟试卷历年考题汇编及答案详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肖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