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试动态 > 其他 > 正文

江西省201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工作会在南昌召开

2011/08/23  来源: 江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字体:  打印

  8月12日,江西省注协在南昌组织召开全省注册会计师考试工作布置会。会议由省注协秘书长、省考办主任李家谦主持。省财政厅副厅长、省考试委员会主任王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注协副秘书长成志杰传达了全国考试工作布置会精神、报告了我省前一阶段考试组织工作,并对下一阶段考试实施工作进行布置和安排。省考办工作人员讲解了考务工作规则及重点注意事项。会议还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国考试工作会议精神,做好今年的考试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各设区市考办向省考办签订了考试工作承诺书。

  王斌副厅长首先传达了中国注册会计师第五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践 “五代会”提出的行业发展战略目标和任务要求,激发行业广大从业人员积极投身服务国家建设的热情和责任感。要按中央领导同志切实提高行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更好服务国家建设的批示要求,认真做好行业发展规划的贯彻实施工作;要把人才培养、准则国际趋同、事务所做强做大、行业信息化和新业务领域拓展等五大战略的深入推进,作为实施行业发展规划的抓手,实现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王斌指出,第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做好考试工作的重要性。要从实践行业发展规划、推动行业科学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到考试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谋划,扎实工作,通过严格实施考试制度,提高从业人员素质、改善专业人才结构,为行业发展提升提供人才支持和保障。第二,要精心组织,周密服务,确保考试万无一失。一方面要全面落实全国考试工作会的精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另一方面要进一步深化考生服务,要把考试组织工作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与全省“发展提升年”活动结合起来,深入践行“八项服务承诺”,建设“效率?温馨”财政文化,科学组织管理,精细考生服务。要全面贯彻“严肃态度、严格要求、严明纪律”的考试组织原则,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上周密安排,行动上协调一致,齐心协力,确保考试万无一失。考试工作无小事,考试工作决不能出事,不能因为考试工作年年做,就有麻痹思想;各设区市财政局要把考试工作当作一件大事来抓,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领导,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态度,严密组织、精心安排好每一个环节的考试工作。第三,要严肃纪律,严加防范,保障考试的公平、公正。要切实加强考场管理,严肃考试纪律,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公平竞争环境,切实维护注册会计师考试良好的声誉,防止社会上的违法乱纪、徇私舞弊等不正之风反映到注册会计师考试中来。要加大对违规处理的宣传,严防高科技手段舞弊,要与工信和公安部门加强沟通联络,建立联合防范考试舞弊的工作机制,通过反舞弊设备发现和震慑高科技舞弊行为;要加强考务工作人员的遴选和管理,选用公正廉洁、责任心强的同志从事考务工作。第四,要严格保密,严密监控,确保考试安全。要增强保密意识,严格保密纪律,落实保密措施,确保考试安全;要加强对涉密人员的保密教育,认真做好试卷的运送、保管和分发等各个流转环节的工作,确保试卷保密安全。

  成志杰副秘书长在讲话指出,省、市考办要齐心协力,通力合作,再接再厉,把考试组织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切实抓紧抓好。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逐一落实工作责任;二是要深化考生服务,树立“效率·温馨”的财政形象;三是要强化宣传教育,创造公平竞争的环境;四是要精心组织管理,做实做细每个环节的工作;五是要严格保密工作,确保考试万无一失;六是要改进工作机制,全面推进教材发行工作。

  各设区市财政局分管局长、考办负责人,省、市考办工作人员30余人出席会议。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