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注册会计师征文:注会证书是我想要的

2012/10/18  来源:   字体:  打印

  2012年的CPA考试,考试形势的变革,曾让我们无所适从,但新的考试方式,似乎又让我们受益颇多;机考的便捷代替了手写的心酸,但也留给我们太多的担忧,怕死机、怕断电、怕做题结果没有保存……
  考后阳光明媚,考后欢笑伴着泪水,有收获也有遗憾,永远不变的是“执着奋进、永不放弃”的决心!
  无论成败,一起总结考试经验教训或记录考后感想,整理心路历程,确定前行的动力目标
欢迎参与>>>

  作者:fang_feng(正保会计网校学员)

  走出考场,心里空落落的。看着满天的黑暗,两街的灯光,有点拒绝,想远离。

  因为清闲,今年报了三科,后工作变动,时间异常紧张,前三个月放弃了一科(财管),做保二争三的打算。感觉对不住陈老师,超喜欢他的课,放弃实在是痛苦。

  回到住的地方,打开电脑,进入网校,进入论坛,想写点什么的时候,眼泪不争气的往下掉。

  ……

  好了,情绪好了点。想不起上次流泪是什么时间了,只是很遥远,很模糊,我从不轻易动感情,有什么想法也不愿说出来,流泪的次数太稀少。

  太理智也许不是什么好事。

  但此时,该哭就哭吧。今晚,结束了三门考试,该总结一下了。

  (一)

  我的学历不高,高中毕业。还是混毕业的。今天说起这,我仍然需要很大的勇气。觉得很丢人。可当时为什么不认真学习呢?世上真是没有后悔药,每个人都知道,懂得时已走过。

  后来整个函授大专。每每需要填写学历的时候用用,以装点门面。可那“大专”两个字总如同两根刺扎着我的心。单位效益不好,停产关闭,开始下岗,失业。

  四处应聘,没有专业技能,年龄大,工作不好找。要强的我不愿被别人养活,怎么办? 我找不到方向。

  (二)

  得感谢那个招聘的老总,一语惊醒梦中人。

  他问:你财务方面怎么样?我懵了,一无所知。正是他提醒了我,是呀,干财务工作环境好,地位也行,不累,薪水也不赖,适合女性,还是越老越吃香。这就是我当时对财务的理解,想不来缺点了。也是我选择财务的理由。

  当我向家人宣布准备考会计证时,老公支持,妈妈怀疑。但选择了,任何人,任何事都不会动摇我的决定。

  (三)

  2011年开始准备考会计证,终于在11月获得证书。在这里,隆重感谢我的家人!没有他们的支持,我是不会成功的。

  准备考试的过程中,学习成为了一种习惯,浮躁的心慢慢归于沉静,使我在学习中找到了快乐,学到知识的快乐。

  这个考试虽然结束了,但我不愿学习停止。本想报中级职称,但错过报名时间了。时间我耽误不起了,马上要进入四十岁了,不行了。于是结缘注会。

  (四)

  关于注会考试,论坛上好多人都说好难,好难。是天下第一考。我只是觉得书怎么那么厚,那么厚。但只要认真学,认真做题,保证学习时间,应该不难。

  我认准的事情,一定会坚持下去。

  为了实现梦想,放弃逛街、放弃看电视、放弃朋友聚会,只为了多学会儿。学会了喝浓茶,喝咖啡,只为了学习不犯困。心脏本不好,经常熬夜,需要频繁吃药。今天考试还在吃呢。

  为了备考,忘记了家人生日,忘记了同事女儿出嫁祝贺,算了,都过去了。

  (五)

  正是有了会计证和以前国企的工作经验,使我被一家大型公司招聘,开始接触财务工作。目前财务工作经历三个月。这番工作变动,让我的学习时间大大减少,不得已放弃了最爱的财管,但也更坚定了我考注会的信心,注会证书是我想要的,财务总监是我想做的。

  我一定是我们家的骄傲。

  (六)

  今年报了三科。

  先说《财管》,虽然还有半本教材我没学完,最后几个月也没复习,我仍然觉得今年题不难,感觉好多陈老师都说过。陈老师真是大师,幽默,风趣,把枯燥的公式编了一个个小故事,让你学的有趣,忘不掉。今年是没戏,肯定不会通过,我提前交卷了,好多没做。明年继续结缘陈老师。

  《经济法》客观题有点偏,主观题还行,赵老师强化班大部分讲过的。只是我的打字速度有待提高。希望能过。

  《税法》还行,不偏不怪,只是计算量太大,四道计算,两道综合,选择题还有小计算。有道综合我来不及做。考前我把叶青老师的考前串讲又听了一遍,很有帮助。谢谢老师的辛苦付出。

  (七)

  为了坚持梦想,学习的时间和孩子需要我陪伴的时间相冲突。懂事的孩子为了不打扰我学习,只好忍着,含着期盼,自己玩耍。我不忍,伸出手:“来,宝贝,妈妈抱抱!”那小手一旦接触我的身体,就再也不愿松开。

  考试只是一个时期的暂时终结,我还要备战明年的中级和注会科目。孩子,祝妈妈好运吧。

  请点击查看论坛原帖>>

☆2012年注会【有奖征文】考后纪念录—2012注会考试的昨天、今天、明天☆

相关资讯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