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试动态 > 其他 > 正文

云南省关于做好2009年度党建工作总结的通知

2010/02/04  来源: 云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字体:  打印

云会协党[2010]5号

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

  2009年,在省委、省政府、财政部和省直机关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在财政厅厅党组、中注协行业党委和财政厅直属机关党委具体关心帮助指导下,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坚持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主线,以建设为民、务实、清廉为目标,以加强党员干部党性锻炼为重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革创新、开拓进取,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生机和活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促进了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为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更好地推进行业党的建设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根据《中共云南省财政厅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做好2009年度党建工作总结的通知》(云财党[2010]1号)要求,现将2009年度注册会计师行业各支部(以下简称支部)工作总结安排如下:

  一、总结的重点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总结2009年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八届六次、七次、八次全会精神情况,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情况,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情况,加强支部自身建设情况等。通过总结,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评价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查找存在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好2010年度党支部工作计划,推动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健康发展。

  二、总结内容

  (一)个人总结1.回顾总结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情况,学习十七届三中、四全会精神情况,学习贯彻省委八届六次、七次、八次全会精神的情况,以及自己在政治思想觉悟、政策理论水平等方面有哪些进步和提高。

  2.对照新党章规定的党员权利和义务,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检查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建设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等方面做了哪些工作,还有哪些不足。

  3.在贯彻落实中纪委和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及落实各项规章制度方面的情况。

  (二)党支部总结

  1.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开展各种学习教育活动情况,重点总结在加强党员思想建设方面做了哪些工作,成效如何。

  2.在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任务完成的情况。

  3.坚持党要管党的原则,对党员进行严格管理,督促党员履行义务,保障党员的权力和对党员干部进行监督及执行党纪党规情况。

  4.开展群众性的思想政治工作,反映群众的意见,维护群众的正当权益,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的情况。

  5.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健全组织,落实制度,发展党员的情况。

  6.坚持党建带工建、党建带团建,支持工会、共青团等群众组织开展活动情况。

  三、方法步骤及时间安排

  本次总结工作自2月4日起至2010年2月10日前结束。

  第一步:党支部集中动员,统一思想,个人准备,写出总结提纲。

  第二步:党支部总结。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前,先征求非党群众的意见,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上,先由党员个人发言,然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今后改进的具体措施。党支部书记综合情况进行讲评。

  第三步:组织评选优秀共产党员(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的应为正式党员,并由省财政厅直属机关委员会表彰。名额分配见附表)。

  第四步:召开党员大会,由党支部书记向党员报告一年来支部工作情况,通报评选上报的优秀共产党员。整理上报年度党支部工作总结。

  四、要求

  (一)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充分准备,精心组织,正确处理好 工学矛盾,保证人员、内容、时间的落实。

  (二)各党支部工作总结要简明扼要,突出重点。文字总结材料要重点反映年度工作特点,取得的成效、主要做法、体会、存在问题 及今后的工作设想和打算。同时,可对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三)严格按分配的名额评选优秀共产党员。评选上报的优秀党员应填写优秀共产党员审批报告表。

  各党支部总结材料和评优情况,请于2月5日前将评选出的优秀共产党员名单报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2月10前将党支部总结材料和优秀共产党员审批报告表报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附:1.优秀共产党员评选条件

  1.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 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2.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地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出色地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显著成绩。

  3.牢记党的宗旨,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刻苦钻研业务,勤于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不计个人得失,自觉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4.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及财政各项规章制度,谦虚谨慎,团结同志,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勤政务实,坚决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在群众中有较高的威信。

  5.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带头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基层倾听群众的呼声,及时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群众的正当利益,主动帮助群众排忧解难。

  2.优秀共产党员名额分配表

  

序号
党支部名称
党员总数
优秀党员名额
1
中审亚太云南分所
25
4
2
中瑞岳华云南分所
22
3
3
立信云南分所
16
3
4
信永中和昆明分所
18
3
5
云南华岭会计师事务所
5
1
6
云南云达会计师事务所
6
1
7
昆明华信华昆会计师事务所
26
4
8
天职国际云南分所
3
1
9
昆明群兴会计师事务所
8
2
10
昆明鸿润会计师事务所
9
2
11
昆明正宇会计师事务所
5
1
12
云南中立会计师事务所
3
1
13
云南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
5
1
14
云南利安达大地会计师事务所
5
1
15
昆明精诚会计师事务所
5
1
16
第一联合支部
8
1
17
第二联合支部
7
1
合计
 
176
31

中共云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
二○一○年二月三日

责任编辑:桔梗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