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初涉职场求职故事求职技巧校园生活资讯:CFO 世界读书频道道德观察原创春秋人物

冷暖会计职场学习故事生活故事情感生活贴士生活常识健康指南服饰美容心理测试调侃

首页>会计人生>调侃会计>会计杂文> 正文

平凡见精神 默默求奉献

2013-10-21 14:25 好心情网 【 】【打印】【我要纠错

  作者:月亮姐

  岁月的流逝,生活的考验,工作的磨练,让我少了一份天真,多了一份成熟,少了一份莽撞,多了一份慎重,少了一份激情,多了一份责任心,让我更懂得珍惜工作、珍惜生活、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责任,家庭是我心的归属,国税工作是我充盈生命的平台。

  要问“我为国税做了什么?”那就是我对税收事业孜孜不倦的追求和对工作的满腔热忱,从穿上蓝色税服的那一天起,就把肩负的职责和坚守的信念融入闪闪的税徽中,将身心献给了党、献给了国税事业、献给了革命摇篮井冈山。

  从税三十余年,从基层所到分局,从稽查局到发票所,再到现在监察室,税收工作伴我度过了人生最美好的金色年华,让我饱尝了税收工作的酸甜苦辣,也融入了我青春激情和辛勤汗水,作为一名老税务工作者和老党员,既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也没有可歌可泣的诗篇,但我有一颗执着追求的心,一份尽职尽责的坚守,努力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责任心对待工作,平常心对待功利,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把平凡工作做到更好。

  首先,我爱岗敬业。身为一名国税人而自豪,努力做好本岗位的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出自己的光和热,在奉献的同时感受工作的快乐。

  其次,我有一份责任心。无论工作中大小事情,都会认真看待,把工作岗位当作实践人生价值舞台,为了这份责任,吃得苦,受得累,脚踏实地,勤奋苦干地抓好每一件小事。

  再次,我有一份进取心。多年来做到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精于总结,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取得注册税务师资格和本科学历,荣获国家税务总局摄影奖、省局征文比赛二等奖,市局征文和摄影三等奖及优秀公务员、优秀通讯员、先进个人,并在《中国税务报》、《江西税务》、《吉安国税》杂志及在总局、省局、市局网站发表散文、调研、信息报道等百余篇,所做的工作能得到了肯定,所付出的努力能得到了认可,就是我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无怨无悔的动力。

  最后,我愿有奉献精神。曾由于工作需要,不能为生病的长辈尽孝于床前;曾因为忙碌,掰开过年幼孩子那依依不舍的小手;曾奔波在收税的路上,放弃和家人的团聚,曾工作需要放弃多少年休,在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默默奉献。

  工作虽然平凡,但责任重大,我凭着一腔的热血,默默地奉献自己年华,把它作为一种责任、一种承诺、一种动力,始终如初的细致从容、低调内敛、积极乐观、坚守忠诚的高尚品格体现在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方方面面。对待工作,我一贯认真负责,坚持用党的纪律约束自己,对照先进典型激励自己,用反面典型警醒自己。自己廉洁自律,才能要求他人廉洁自律;只有廉洁自律才能净化党风民风政风,树立起党的干部的良好形象。在各种不正之风面前,我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按照“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的道德自律要求约束自己,始终注意“慎权、慎欲、慎微、慎独”。

  做任何事情,我都会全身心投入,一如既往的忠于职守、廉洁从政,在思想上锤炼自己,工作上提高自己,作风上改进自己,能力上提升自己,自律上强化自己。用自己无尽的热爱和不变的执著描绘税收的蓝图,用孜孜不倦的追求来诠释税收工作者的责任,凭着一颗公心、一颗爱心、一颗恒心,默默地为井冈国税的发展,发挥着一颗“螺丝钉”的作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无双女侠
相关热词: 会计杂文 会计人生

上一篇:生平如是

下一篇:聊说第一等学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