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初涉职场求职故事求职技巧校园生活资讯:CFO 世界读书频道道德观察原创春秋人物

冷暖会计职场学习故事生活故事情感生活贴士生活常识健康指南服饰美容心理测试调侃

首页>会计人生>调侃会计>文字生活> 正文

绕时光一圈

2013-10-23 14:3 好心情网 【 】【打印】【我要纠错

  作者:落笔无花

  体育课没去上,窗外飘着毛毛细雨,估计不用上,故懒在床上看沈从文的生活笔记,觉得还挺有趣的。看着看着,心里开始忐忑了,仿佛他们都到了足球场,唯独没有我的影子,而新换的武术老师看上去又是个严肃、不苟言笑的高大块,若被他瞅见,后果不知怎样。记得第一次上他的课排队时我就窘了,然后他要我们去锻炼的铁杆上去压腿,说这样对我们以后练武术很有帮助,所以我很努力去压,而且我也是个爱好运动的孩子,只要一有悠闲,就会溜进篮球场去和外人相互切磋球技。可怜那群体弱的女生,穿着长长的牛仔裤,腿伸不长压不下,苦苦挣扎一番没啥效果,倒差点累了一头香汗出来,况且在大学里一年的娇生惯养,怎吃了这苦,纷纷在一旁埋怨,或者躲开老师的目光偷闲。

  我到足球场两次,均无一人,透过淡淡的雾水依稀可以看见泛青的叶子在嘲笑我们,就这点鸡毛小雨便胆怯了你们这群未来的建设者,难怪区区一个岛国可以辱骂你们东亚病夫,实为可悲啊!我有些许失望,因为场上没有一个老师的影子,这雨也停下来,而老师们不知道在那里逍遥,看来老师教的和做的完全不一套,台上是君子,台下成魔鬼,这也是我们华夏民族素质提不上的根本原因,试想如果教育者自身都有问题了,那还拿什么去教育下一代?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想想,那国外的隔离就明了了。

  我停住了步伐,再走近也不会有什么结果,就像一女生看言情小说,从一开头便知道后面的精彩落幕,看下去还有何意义,只能浪费更多的时间。但她们恰恰相反,即使知道结果,也愿意被小说奸污,她们就是一群乐意接受命运安排的动物,需要更多的美好情节抚慰寂寞聊赖的虚荣心,所以并不见怪女生为什么对言情小说情有独钟,也许前世与小说中的男子有未了的情缘,今生来续。

  我定眼看办公楼的门口,现在只有几个人在排队,先前来的时候是一条长龙,想是这些好学生忙着去上课了,才如此落空。这是大好时机,本要去取钱,可回念一想,取款机只能取整百的钞票,我的卡已寥寥无几,还不够交债务,必须得去外面的柜台兜兜,拿些零碎的钱来生活。路是多走些,这样可以锻炼一下体魄,陶冶一下情操,听听音乐,也是一件美妙的事。想想自己从开学以来很少一个人安静的走走,便觉得遗憾,又把多数的时间都浪费在电脑上了,真是可悲啊!说实话,这也是怪象,想进大学的人被大学挡在外面工作,不想读大学的人却在寝室里玩lol,把自己的青春埋葬在美好的飘满桂花香的校园里。

  今日的天气特不错,没有炙热的阳光,也没阴雨连绵,仿佛雨过初霁,万事万物都像新出来似的,吸入肺部的空气如嚼了薄荷味的绿箭口香糖,沁人心脾。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有点儿冷,路上的人很少,大多数都是老人,穿着简朴的厚厚的大氅,手里提一袋大大的菜,行走匆忙,估计是年老受不了寒寒的冷风,想要马上回去坐在电炉旁和老伴话今天的菜特贵,明天去别的市场看看。我走向她们,她们的脸上露出一丝和蔼的笑容,我心头一震,真像我奶奶,不过奶奶却没她们那样开心,有些东西,老人家总放不下,就活着特累。

  我轻轻地与她们擦肩而过,就好像远古的智者朝我走来,雪白的胡髯和雪白的头发,一袭黑白交间的长袍,裹得紧紧的,想这仙风道骨的神仙也怕冷啊!看他嘴唇微动,似乎要向我传授什么,他却含语未言,紧紧的盯着我,好似让我去走近他的心,然这漫长的人生之途,又岂是这一刻的时间?他怎懂我现在的愚昧无知!

  转一个下坡弯,隔着音乐,我听见几声鸟鸣,抬头四处望望,想寻它的踪迹,周围全是六七层的建筑,那还有它们自由飞翔的空间呢?左边有一棵上了年纪的老梧桐,枝繁叶茂,或许他们就栖身在那里吧,我努力望去,只有叶飘在空中,像极了古代的女子轻轻的曼舞。或许是我的近视,又或者我的眼眸已蒙上了层层的污垢,看不见自然和谐的生灵。穿过马路再向前走三百米到了建设银行,里面空无几人,两个向导姐姐在互相聊天,右边两三个保安在做什么,我没留意,迅速取好钱就出去,不过这次我选择走前门,比起去后面有点远,因为我个人是喜欢走不同的路来观赏不同的风景。人生嘛!如果总爱朝着固定的方向按图索骥,必然枯燥无味。不如趁着年轻,尽可能的去更远的地方,那样人生的图画才会丰满。

  途经过二中,看见那些衣着校服的高中生,眼中的稚嫩笑声如此真诚,令我特怀念逝去的高中三年,尽管过得有些不如意,至少挺舒心的。踏入大学一年有余,顿觉我已不是一位天真的学生,而是个将自己裹得紧紧的怪人,既不爱说话,又不会说话,很容易脾气用事,和同学也聊不来,所以一直处于孤寂当中。对于习惯孤独的我而言,我并不过多埋怨,将自己喜欢的东西做好便是一件快乐的事,何必强迫得到别人的喜爱?人生短暂,如果还要把那些无关紧要的琐事都放在心中,那岂不是又累又苦?释怀一点比什么都重要,生活,要生要活,而且要活得幸福、美满。

  如果走得快的话,去前门就十来分钟,足球场上还是空荡荡的。一对对情侣互挽着从我身边走过,看上去很恩爱似的。我一直向前走,一直走,没有为任何人停留,不过我相信我终会为了一个人驻一驻,而那个人在何方?就看上天的因缘了。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无双女侠
相关热词: 文字生活 会计人生

上一篇:写在暴风雨前

下一篇:洞箫情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