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初涉职场求职故事求职技巧校园生活资讯:CFO 世界读书频道道德观察原创春秋人物

冷暖会计职场学习故事生活故事情感生活贴士生活常识健康指南服饰美容心理测试调侃

首页>会计人生>会计冷暖>心情故事之情感> 正文

妈妈的纺车

2013-10-24 15:10 好心情网 【 】【打印】【我要纠错

  作者:流星雨2013

  在豆点般煤油灯的灯辉里,不停转动的总是妈妈的纺车。

  那时的我还很小,躺在冬日的被窝里,听着床边妈妈的纺车发出蜜蜂一样嗡嗡的声音,心里特别踏实。无数个夜晚就是伴着妈妈的纺车声入睡的。妈妈的身影总在放大许多倍后投射到墙壁上,墙壁上的纺车快速地转动着,转动着,现在想来,象一幅黑白的动画片,那主角当然是妈妈和她的纺车。一条细细的线从妈妈左手的棉絮里缓缓地流出,然后缠到纺锤上,白色的纺锤越缠越大,像馒头似的那么大时,才从纺车上取下来。我知道:经过浆,经过染色,经过纺布,经过裁剪,经过缝制,最后变成我过年时穿的新衣服。我盼望着新年快快到来,新年里总是有新衣服穿的。

  我喜欢冬季,冬天的夜晚很长,妈妈的纺车转的也很长,妈妈的故事也就越长了。我的童年是在妈妈的纺车声中长大的。有时一觉醒来,妈妈的纺车还在转着,那声音象梦,像绕梁的音乐,让我的童年特别踏实,梦也特别香甜。

  故乡的炊烟,田野间的羊肠小道,鸭鹅成群的池塘,妈妈长长的身影,和不停转动的纺车,相关的和不相关的图画交错在一起,重叠在一起,形成了我美妙的童年的风景,我回忆不尽的过去。

  长大以后,离开了故乡,离开了生我育我的土地。故乡的人也早已不用纺车了,纺车成了历史,成了人们追忆的过去,也成了博物馆里陈列的历史的见证。可是妈妈的纺车经常转动在我的脑海里,总是听见那种纺车的嗡嗡声,她好像在激励着我、鞭策着我、感动着我,总是送给我许多温暖的、美好的回忆。

  妈妈的纺车不知遗落在了哪里,是否也落满了积年的尘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无双女侠
相关热词: 情感 会计人生

上一篇:都是醉酒惹的祸

下一篇:爱你 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