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nginx
 > 正文

[今日话题]假如没了春晚

2011-01-17 08:59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假如没了春晚

  超高的收视率是历届央视春晚最大的特色,而除夕之夜观看春晚也是国人过年的一种主要形式。家家户户都会打开电视机,伴随着春晚精彩节目的演出,度过除夕之夜。

  春晚在给我们带来笑声和欢乐的同时,也改变了我们很多过年的习惯。比如,一家人聚在电视机前,喝着茶水、嗑着瓜子,看着节目,很是惬意。除了燃放鞭炮外,基本上足不出户。笔者在除夕之夜就亲身感受了春晚的“功力”。比如,当春晚演出开始后,小区里除了保安在巡视,几乎没有行人,只有当一些普通的歌舞节目登场时,外面才会响起激烈的鞭炮、礼花声,而一旦到了精彩的节目,院子里会“相当”安静。

  然而,也有人说如今的春晚是一年不如一年了;还有的人说没了春晚,我们照样过年等等。在部分观众的眼里,春节晚会似乎成了鸡肋,食之无肉,弃之可惜,“年年难看年年看”。可是,要是真的没了春晚,我们的春节生活将会怎样?实在不敢想象,或许将是一种传统节日的最大缺憾,或许将是一种过年情结的萧条。不禁想起这么一个话题,“我们能不能没有春晚?如果没有春晚,我们还能看什么、干什么?没有春晚,除夕将会怎样?”

[今日话题]假如没了春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ade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