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nginx
 > 正文

[今日话题]学习“眼高手低”怎么办

2013-09-22 09:12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学习“眼高手低”怎么办
学习“眼高手低”怎么办

  刚结束的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不少学员可能有这种情况,很多考题明明看视频时听过而且感觉简单肯定会做,考试时却有着“似是而非”的不确定感。很多学员在平时学习中也经常有这种情况,看着简单做练习题时却“红叉连篇”。

  在学习上“眼高手低”的学员,一看有的题目很眼熟,就干脆不做,只是打眼一看便草草了事。这就造成了对于相近知识的定势思维,只要有一点的相同,便套用以前的解决办法,其实有的题目已经完全变化,或者至少是前提条件发生了变化,按照不变的思路去解决变化了的问题是远远不够的。还有的学员在看习题讲解班视频的时候,一遇到原来讲过的题,就表现出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觉得自己明白了,甚至老师下面讲的内容也不屑一听,而一到做题时,恰恰是这些题出现了问题。

  学习中“眼高手低”,多是因为对知识的掌握还不够牢固,你有这毛病吗?怎么改正这个学习坏习惯呢?一起来说说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小猪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