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nginx
 > 正文

武钢突然玩停牌 权证持有人不如直接买正股

2009-04-15 13:50 来源:半岛都市报

  武钢CWB1的行权故事正在朝着越来越戏剧化的方向发展。14日武钢股份(7.77,-0.26,-3.24%)发布公告,称因媒体报道需要澄清,全天停牌。

  武钢股份 13日的收盘价8.03元离行权价9.58元只有19%的上涨空间,而武钢权证的行权期到16日才结束。在损失了14日这一个宝贵的交易日后,武钢股份在15日、16日两天必须连续涨停或接近涨停,才能满足行权条件,这无疑是对13日盲目追涨武钢股份的投资者和武钢权证持有人的当头一击。

  武钢股份 14日的停牌公告中,并没有对需要澄清的媒体内容作出具体说明。许多之前追涨武钢股份的中小投资者纷纷在网上发帖抱怨,称武钢股份的停牌浪费了一个宝贵的交易日,从而把上市公司股价逼到了一个明后两天必须连续涨停才能行权的危险境地。不过业内人士指出,停牌其实也不符合武钢股份的利益。因为上市公司如果想通过权证融资,是非常希望看到股价涨到9.58元以上的。停牌一天就少一个交易日,也使得武钢股价如期上涨到行权价之上的可能性又少了一分。

  既然如此,武钢股份为什么选择在这个敏感时刻停牌?记者就此致电武钢董秘办,一位工作人员解释,停牌是由于有媒体报道武钢在即将发布的年报中有每10股送12股的高送配方案,公司方面需要对此进行澄清。其实近期关于武钢股份的种种猜测已在到处流传,公司为什么要等到现在才出面澄清?对此上述人士表示:“之前关于武钢股份的猜测和报道太多,即使澄清了作用也不大。这次停牌,是上证所监测到相关重大报道后通知我们澄清的。”

  针对部分中小投资者抱怨停牌减少交易日的声音,相关分析人士指出,上证所选择在这个时候进行干预,可以避免一些散户因行权预期对武钢股份继续跟进追涨。

  对于部分投资者猜测的武钢集团入场托市一说,有关研究人士告诉记者,这实际上并不可能。因为按相关规定,大股东在定期报告公布前的10个交易日不得增持上市公司股份。而武钢股份目前已宣布,把年报的预约披露日由初定的4月27日提前到20日,这实际上意味着近期内武钢集团不可能通过增持上市公司股份来刺激股价。

  另一方面,对于武钢股份来说,即使其希望通过权证持有人的行权来融资,在目前这种混乱局面下可能性也不大。大通证券分析师欧阳晓辉指出,就算投资者看好武钢股份后市能够涨到行权价之上,也没必要行权。因为现在二级市场上武钢股份的价格仍低于行权价9.58元,通过行权获得正股的成本要高于直接购买武钢股份。因此,目前对于看好武钢股份后市的权证持有人来说,行权不如直接买正股

责任编辑: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