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nginx
 > 正文

9月16日老法师看盘 H股成A股救命草

2010-09-16 14:24 来源:张道达

  三,沪深股市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双双下跌。其实市场并无实质性利空出现,市场下挫的原因,我觉得更多的是消息面因素和市场自身运行节奏使然。

  昨日,从达沃斯论坛传出加息,地产调整将延续两三年等不利市场的声音。故而地产股继续萎靡。而前期被热炒的中小盘题材股,尤其是新股价早已超出自身价值范畴,进入击鼓传花的投机炒作阶段。近期资金就像患上了精神病,不断推高股价;即使这样,仍有资金像疯子般涌入,继续推高股价;但还有傻子类资金敢于接盘。如果傻得可爱可能还会赚点钱,但是一般而言,这个阶段风险已经很大。彼时市场气高,股价尚能维持。而受到消息面影响,加上新股连发,资金趋紧等影响。此类个股于是出现大面积下跌。

  尽管昨日市场以跌报收,但仍不能说明大盘攻关已失败,仍属于区间震荡范畴。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恒生中国H股指数仅微跌。特别是中资类H股走势强于A股,比如中国联通、农业银行等,与其A股形成鲜明的对比。我认为,如果港股继续走强,与A股出现更大背离的话,或引发量变到质变,刺激A股跟随港股上涨。换言之,H股或许会成为A股指数的救命稻草。而昨日中小盘股出现回落,再联系到中小盘股往往与大盘股呈跷跷板走势,大盘股是否也在酝酿一次上涨,也是值得关注的。

  当然,即使这种“跟涨”效应出现,估计也是一些大蓝筹的独角戏,其持续性仍存不确定性。就当前操作而言,市场已经临近中秋、国庆长假,个股总体上涨乏力的特征明显,市场似乎进入节前垃圾时间段,操作上,多看少动为宜。

  百万资金操作:无操作计划。

  股票池操作:无操作计划。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