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nginx
 > 正文

12月9日老法师看盘 反弹前黑暗时刻

2010-12-09 09:58 来源:张道达

  日两市股指最终冲高回落,沪指奋力三连阳未能实现。市场再度临近周末,各类利空传言依然较多。虽然我对于后市观点是修复性反弹;而仔细梳理消息面的的变化后,我认为还是要做好应对短期小概率事件发生的可能。

  伴随房价走高以及新地王的涌现,我注意到最近有关方面对深化地产调控的言论渐多。比如近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重申坚决抑制投资投机性住房需求;又如昨日某官方媒体报道,权威人士透露,上海将试点开征房产税等。

  另外值得关注的现象就是继上周央票发行量创20亿元的历史低位后,12月7日央票继续“地量”发行,仅有10亿元,发行利率维持稳定。而与此形成对照的是,央票二级市场收益率近期持续上涨,一、二级市场收益率出现倒挂。在以往,二级市场收益率上涨,往往是货币紧缩政策将出台的信号。加上在年底前,还将有1.5万亿左右的巨量流动性需要回收,而在央票一级市场难以通过发行对冲的背景下,货币紧缩的预期就更浓了,比如调高存准率或加息等。上述原因可能就是昨日市场冲高回落的直接因素吧。

  虽然货币紧缩政策本身不会对市场构成中期冲击,因为从A股历史走势来看,在加息或提高存准率的初中期,股市趋势依然是向上的。但是如果管理层动用货币紧缩来调控地产,同时又推出地产调控政策,组合调控给市场短期造成冲击也就难免了。此外,周五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周六还要公布经济数据,届时还会有什么超预期的情况发生,我等小老百姓也无法预测。因此做好小概率事件发生的准备是必要的。

  我在此前也曾经说过,如果上升趋势没有改变,沪指2700点或为下跌极限,加上市场近期的横盘波动消化了空头的不少杀伤力;因此小概率事件即使发生,也可能是黎明前最黑暗的阶段吧,也难以出现单日长阴的局面,最多是单日波动幅度更大。当然如果出现有效击破2700点的事件则另当别论。

  百万资金操作:无操作计划。

  股票池操作:无操作计划。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老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