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实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 正文

建筑安装业在哪里开发票

2009-11-25 16:28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打印|收藏|
字号

| |

  【问】建筑安装业开发票,是在注册地还是在劳务发生地?

  【解答】根据新营业税暂行条例:

  第十四条 营业税纳税地点:

  (一)纳税人提供应税劳务应当向其机构所在地或者居住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但是,纳税人提供的建筑业劳务以及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应税劳务,应当向应税劳务发生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二)纳税人转让无形资产应当向其机构所在地或者居住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但是,纳税人转让、出租土地使用权,应当向土地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三)纳税人销售、出租不动产应当向不动产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因此,建筑业应当在劳务发生地开具发票并缴纳税款。

 

责任编辑:文会计
畅学卡

版权申明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