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业界动态> 正文

低碳经济催生企业碳会计

2010-9-13 9:58 深圳商报 【 】【打印】【我要纠错

  2010年9月10日由ACCA组织的主题为“碳会计:低碳经济的催化剂”理念先导论坛在深圳举行。

  2010年9月10日由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组织的主题为“碳会计:低碳经济的催化剂”理念先导论坛在深圳举行。来自英国碳信托有限公司、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和沃尔玛中国的专家与在座逾百位来自珠三角及香港的财会专业人士就低碳经济的商业机遇、对财会专业人士的挑战、中国政府在低碳经济与发展方式转变中的具体政策以及企业的机会和应对策略、零售巨头的可持续发展实践等问题进行了分享。

  自“低碳经济”的概念2003年被提出至今,“碳会计”已经且将发展成为财会专业人士的工作内容之一。ACCA广州代表处首席代表袁哲在讲话中提到国际综合报告委员会最近发起改革金融危机后国际企业报告制度的倡议,建议更多地聚焦于气候变化等问题对公司财务可能造成的影响。此倡议得到了制定财务报告规则的国际会计准则委员会和美国财务会计准则委员会的支持。这些变化将对在欧盟、美国、香港上市的公司产生影响,同时也必将影响中国国内的上市企业。欧盟排放交易体系已然存在,不少欧洲公司已经在细化的范畴尝试把碳资产列入资产负债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oe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