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 正文

“学渣”逆袭终成“学霸” 坚持“自虐”备考中级终得回报

2017/07/24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听到“学渣”这个词时,好多人都会嗤之以鼻。可是“学渣”逆袭“学霸”的故事有不少,在备考中级会计职称的考生中也不乏少数。时间很短吗?其实并不是很短,做好计划,坚持“自虐”,按照计划去实现每一天的小目标,你的中级会计职称备考之路也许就没有那么难!

关于备考经验,网校学员cx2117有些经验之谈要和大家分享,她做好了备考计划,你快来汲取正能量啊。

中级考试当前心态很重要: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

高分考生的经验分享对拿高分更有用,学渣过会计中级的经验可能对大多数人更有用。我报名中级4次,考了3次,今年终于过了。谈谈我的考试心得吧,或许我的经验更值得大家吸取教训。

【基本情况】 

先说说我的基本情况吧,在工科大学学的会计专业(真是够悲催的,谁叫我分不高,被调剂到会计专业的,而我在学校里专业课也是勉强及格的那种),2003年毕业的,距今已经13年了(暴露年龄了)。毕业后头两年做的工作和会计有一点关系,但关系也不大,现在做的工作和会计一点关系都没有。我第一次报中级是2007年,考试时间是在2008年5月,那一年真的是报了就报了,连书都没买来看。2008年5月发生了512地震,中级考试推迟,和我一起报名的两个同学告诉我考试推迟,现在看书还来得及,我依然没看书,自然也就没去考。后来我的工作与会计渐行渐远,我也将考中级的事彻底的抛诸脑后了。2013年我老公不知怎么想的,想考MBA,然后他报了个培训班,开始疯狂地看书,看着他每天起早贪黑地学习,我突然有了一种想要学习的冲动,真的,看着别人认真学习,我也有一颗想当学霸的心。于是我也决定学个什么考个什么试,和老公一样去MBA我就不想了,一为费钱,二来考上了还要搭大量的时间进去,当时我儿子也已经两岁了,正是要人陪的时候,我老公已经没时间陪他了,我不能再这样。我突然想到自己是学会计的,那就考个与会计有关的吧,考CPA这种自虐的事我就不干了,那考中级吧,好像我知道的考中级的同学都是一次搞定的,包括2008年和我一起报名的人,他们是在512后才开始看书的,后来都考过了。后来的事实证明,人和人是有差距的。

【备考之旅】

2014年 

2014年春节后老公的MBA成绩出来,上线了,于是我决定报中级考试,根据老公的考试经验,一定要先报培训班,于是我选择了正保会计网校,买了书开始我的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之旅。当时我的想法是,今年对自己狠一点,争取一年过3门,如果不过以后就不考了。我从2014年的4月开始听课看书,计划也做得很好,还报了网校的精品班(后来的经验告诉我完全没必要,像我这种只求过不求高分的人,报通关班都绰绰有余)。学渣都知道,做学习计划和完成学习计划是完全脱节的。

2014年我都是在家看书听课,看着看着就玩手机或干别的什么去了,这一年的考试是在10月下旬,我还把希望寄托在国庆的7天大假上,但实际上我国庆跑出去玩了7天。最终的学习结果是,《中级会计实务》只听到第14章“收入”并做了相应的习题,其中第5章”长期股权投资“还跳过了,实在看不下去了;《财务管理》看了并听了前6章的基础课程并做了相应的习题,《经济法》只听了前两章的课,连题都没做过。

最后的考试结果可想而知,当然没过。但考试的分数却让我非常的愉快,因为就看书看成这样,财务管理还考了56分,另外两门也有47分左右。学渣就是学渣,考这个分数,还觉得高兴,因为我觉得我得到的比我付出的多。于是我即决定明年又考。于是我又报了2015年的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2015年 

2015年,我没有像2014年那样在家看书,而是找了大学的图书馆学习。对一个学渣来说,学习的环境还是有很大影响的。周末老公去上MBA的课,我也跟着去,不过我是去学校的图书馆上自习。碰巧的是,老公上MBA的学校就是我大学的学校,大学四年我从来没有去图书馆上过自习,面对着大学时代的图书馆,我竟然连自习室的位置都找不到。老公上课的时候,我就在母校的图书馆上课,老公不上课的时候,我就在我家附近的一所大学的图书馆或者教室去上自习。

2015年我看书的时间比2014年多了很多,从5月起,基本每个周末都花了1天以上的时间,到了7、8月,基本每个周末两天都在学习,但书还是没看完。这一年《中级会计实务》听完了网校的基础课程一遍、做了两遍习题;《财务管理》没有听课,只看了和做了五册通关里的那两本厚的”经典题解“和”应试指南“;《经济法》只听了前面4章的基础课,没有做题。这一年的考试结果与付出成比例,会计70分、财务管理67分、经济法46.5分。2016年我就只有继续报名考试这条路了。

2016年

有2015年的”成功“经验,我2016年仍没打算在家里看书。但2016年1月我搬家了,我家附近没有大学了,但我家附近有一个图书馆,图书馆有自习室,于是我又找到了新的地方学习。图书馆自习室有很多各种各样考试的人,其中有不少考中级会计职称和CPA的,他们从图书馆开馆到晚上8点半闭馆,都在自习室,中午和晚上他们就叫外卖在走廊上吃完又继续,这让我很感动。今年因为只有一门,5月开始看书,6月因为单位上的事,停了差不多一个月,到了7月我就不敢放松了,因为一旦这门不过,前两年都白辛苦了,并且我不再打算考第4次了,也许这辈子我都不会再考中级会计职称了。从7月开始,每个周末至少一天花在学习上,从8月起就是每个周末两天,并且周一到周五下班后都到图书馆学习两个小时。我们下午6点下班,下班后我就便利店买了面包、买盒酸奶吃了,然后走到图书馆,正好6点半,学习两小时,正好闭馆。当我在便利店里啃面包的时候,我的内心终于生出了一种学霸的感觉,我这也算废寝忘食了吧。今年我终于把《经济法》的基础课程听了一遍、习题也做了一遍,也把模拟题那本书做完了。前两年的《中级会计实务》和《财务管理》我都没做过模拟题。今天成绩出来,经济法79分,就分数上来说确实比中级会计实务和财务管理都高。

【经验之谈】 

末了,我的学习经验就是基础课怎么都要听完一遍,习题至少也要做一遍,然后再回过头来一边插漏补缺一边再做一次习题。当然大家都是考老了的人了,肯定也有自己的学习经验。得到和付出是成比例的。此外,中级的内容真多,学习的过程中真的有想死想放弃的心,咬咬牙也就过去了。

查看原帖>>

你说时间短,备考估计是来不及了,人家怎么就考过了呢?时间短来不及是借口 还好没放弃 终于等到中级会计职称证书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开通啦! 2019中级会计职称资料免费下载 2019中级VIP签约特训计划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