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 正文

中级会计职称查分后征文:终于等到你——我的中级职称

2015/03/04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2014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已经结束,通过此次考试,您对学习、工作、家庭、人生有何新的感悟呢?备考路上的点点滴滴是否给您留下了珍贵的回忆?为了帮助2015年中级职称考生有效备考,特分享学员“elaine9922”的备考点滴和心路历程,希望能鼓励大家,勇往直前!

中级会计职称查分后征文:终于等到你——我的中级职称

终于等到你——我的中级职称  

  2014年12月8日,我查了最后一门财务管理的成绩——74分,顺利通过准备了三年的中级职称考试

  简单介绍一下考中级职称的心路历程。在2011年通过初级会计职称后,从2011年6月开始,就卯足了劲准备2012年的考试,一次报了三门,想着等今年一次通过考试就会涨工资、跳槽,心里各种爽。浮躁的情绪加不动笔做题,最终导致了考试的失利。

  痛定思痛,好好规划,我决定在2013年6月份参加注税的财务会计和税收法律考试,这两门与中级职称有太多相同的地方。六月中旬过后,着重学习这两门考试,结果顺利通过了中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两科。经过这件事后,你会发现,当你想达到一个目标时,请制定一个更高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到了最后,虽然高目标可能没有完成,但眼前这个目标却轻松达到了。

  《中级会计实务》这门课,我听的是高志谦老师和郭建华老师的课,高老师的幽默思维让人“耳前一震”,真的很有趣。郭老师永远都是那么的激情饱满,从他的声音中,你听不出丝毫的疲惫,能听到的是斩钉截铁的语言。在“长期股权投资”和“合并报表”这两章,我先听的是高老师的课件,对整体思路有了掌握后,再听郭老师公式式的总结,这真让合并报表变得简单。

  《经济法》听的是赵俊峰老师和苏苏老师的课,赵老师讲的通俗易懂,像讲故事般,把法律原理讲解到位,要是刚学经济法的同学,可以先听赵老师的讲解,需要记忆的部分再听苏苏老师的剖析。税法部分苏苏老师讲的尤其好,条理特别清晰。苏苏老师的授课风格很小清新,让人学习起来很轻松,作为同龄人来说,苏苏老师真的很让人佩服。

  《财务管理》黄胜老师对货币时间价值和投资管理讲的尤其好,他的“线段图”特别能帮助我理解复杂的原理。学到成本管理那章的时候,我听了三个老师的课,最终达江老师的“价标量实”让我豁然开朗。陈老师更不必说,他的课程将“授业、解惑、激励人心”很好地结合了起来。

  在这里我不得不提,正保会计网校有几个小版块让人惊艳,让我受益匪浅。在题库的练习题中,难的题老师都会有视频讲解,这不仅方便了我的学习,更体现出了正保会计网校的专业之处;考前,老师的祝福居然拍成了视频版的,感觉我和老师们的距离更近了;在寻找身边学习伙伴的版块,我遇到了一位志同道合的考友,在怠泄的时候我们互相鼓励。本来希望能和男朋友讨论一下考试的问题,本来希望他能更懂我,最后发现,一枚考友便解决了这一切问题。最后评分系统的上线之快,让人惊讶于正保会计网校的速度和敬业精神。

  从最初每一章的章名都说不全,到现在通过考试,最该感谢的是正保会计网校,网校亦师亦友,是我前进路上的灯塔,在每个备考的深夜陪伴着我,谢谢老师们和广大教职人员的付出。

  不管我们经历过什么或是正在经历什么,这些都已过去,明天是新的一天。我觉得,考试的意义不仅仅是张证书,更是成长的过程,在这期间你相信自己,鼓励自己,最后成就了自己。相信这件事做好了,没有什么是你不能做好的。能救赎你的,永远只有你自己。

  2015年的注税,我准备好了,你还在等什么!

  Elaine
2014年12月8日
十七点五十三分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开通啦! 2019中级会计职称资料免费下载 2019中级VIP签约特训计划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