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nginx
 > 正文

我们考注册会计师是为了得到什么

2015-07-08 11:04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早上打开电脑,按照惯例看了一下正保会计网校论坛中注册会计师考试学员的贴子,看到了几个学员反映自己学习状态不佳,我们觉得这可能代表了一些考生的心态,于是在这便想说一说注会考试学习心态的问题。

很多人考注会,是因为听说这个证含金量很高,传说中考过了注会工资薪酬马上提高不少,于是纷纷来考。这个目的很现实,而且也值得肯定。因为正是这种迫切想要改进自己现状的进取心才使得人类有了发展的动力,使得人类文明进化到现在这样。如果每个人都无欲无求,社会就会变得死气沉沉。所以,抱着提升自己“价格”的态度来学注册会计师课程、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的人,都是值得肯定的。

但是,应该怎样对待注册会计师相关知识的学习?

在中国古代,学子们一旦通过了科举考试,就获得了做官的资格。一旦进入官场后,朝廷便不会再派人来考核他们的学问,更不会进行继续教育,所以,许多学子通过考试后便再也不会研究学问了。

暂且不论做官后继续研究学问有什么用。这种选才方式在中国人心中深深地留下了这样的烙印,即考试都是一种获取资格的手段,一旦通过,那么这些知识便无所谓了。这种烙印深刻地影响了中国学子的行为心理,以致于许多高中生在高考完后将书本五马分尸然后聚而焚之。

那么,注册会计师考试呢?各位,注册会计师考试内容的性质和科举考试、高考都不一样,因为你之后的执业过程中要不断地使用这些知识!即使你考过了证书,但是知识都忘了,你怎么展开工作?工作中遇到问题后什么都无法肯定、不敢确定,那么客户如何看你?同事们如何评价你?老板又怎么会提拔你?无法获得周围人的认可,你如何在事业上、职业上更进一步?

证书挂靠赚钱?每年都会有近万人取得证书,你觉得你的证书有多抢手?

所以,同学们,不要像对待高考一样对待注册会计师考试,这不仅仅是一个资格考试,这更是一种获取执业中所需知识的途径。对于书本上的知识,即使你现在没学明白放弃了,考试中也侥幸没考,不要得意,因为你在之后的工作中需要抽出时间将自己落下的知识一点点的都补上,而那个时候,你很难有时间去补这些东西。结果就是,你因为专业能力的限制,无法承担更重要的工作。

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所以,各位,请戒骄戒躁,抛掉那些多余的功利心,踏踏实实的学习吧。不仅为了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而学习,更要以考代学,提升专业水平,尽可能多地获取以后执业活动中所需的知识,获得更快更高的职业发展。

全部转载或者部分转载请注明“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