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5注会查分后有奖征文:兑现对自己的承诺 今夜注定无眠

2015/12/11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等了好久,成绩终于尘埃落定,结果是喜是忧都已成为努力的符号。为了考注会,有过牺牲,做过放弃;为了考注会,讲义成摞,挑灯夜读;为了考注会,拒约好友,唯约名师;为了考注会,忍受孤独,耐住寂寞……虽然考证已入魔,但收获已成海,一段奋斗旅程休整后又要继续奋战,踏上梦想之路!以下为网校为大家整理的2015注册会计师查分后优秀征文!

兑现了我的承诺:“2015年注会综合,请大家拭目以待。”

  去年出成绩查到自己没通过时,我承诺过:“2015年注会综合,请大家拭目以待!”今天,我很自豪地告诉大家,我终于通过了!

  今晚,注定很多人难眠。通过的人会激动、回味地难眠,未过的人会反思、后悔、抱怨地无眠。我亦如此,属于前者,感慨万千!

  CPA与司考,是我们祖国并列第一难的考试。对于在职妈妈级考生来说,更是难上加难。十年了,我从一个浆洗小宫女,终于升格为皇贵妃!

  8月29日走出考场后,我一直都是很淡定的。自我感觉与去年的难易程度相当,都在过与不过之间,所以也不敢过于奢望自己这次能跨过这道门槛。然后接着病了两天,发烧、嗓子哑了不能说话,这可能是几个月一直给累积下来的毛病。直到今天下午,手上没有了工作,看到有业内权威人士在说下午会出成绩,于是紧张起来,就一个劲地刷屏,从两点半开始,一直没有停止。时间像蜗牛一样爬向了16:50。突然有人在论坛里说了句下午五点后可以查成绩。天啊!这不是逗人玩吗?一会儿,5点开始,又热闹了起来,直到17:50,查询页面一直没有动静。离下班还有10分钟,我坚持不放弃。大约在17:55分左右,查询页面突然间就关闭了,打不开,我以为我的网络有问题,可很多人那时候都说打不开。一直刷一直刷,持续了三分钟,又突然可以了。标题是“2015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成绩查询”,哇!终于可以查了。我用颤抖的手,镇定地输入自己的信息,争取一次就输正确。77.5分,完全意料之外!当我得知自己通过的那一刹那,真的很激动,突然有种想哭的感觉!这意味着,自己多年的的努力终于修成正果,“三注师”到手,莫大欣慰。第一时间,把这消息告诉了我认为最重要的人。我很少直接打电话给他,但是这次,就是说一分钟电话也好。这些年是他一直陪着我,在精神上鼓励我,以致于我才有今天这些收获。真心的非常感谢你,正保会计网校论坛里的“蓝色魅力8”!有你,真好!

  回想起这些年,相关经历一直都沥沥在目,其中的苦和累也只有自己才懂!

  2014年,首次参加这个CPA的大综合考试。当时还要考英语。因为自己英语底子薄,生怕过不了,所以一直只是把去年的考试当作试试水心态。当然,实际行动上自己去年也是没有放弃的,记得是8月23日的考试,我在7月底还在四川出差做新三板的业务。在四川的时候,每科都带了一本课本和习题,其他只带了换洗的衣服。每晚都是两三点后才睡觉,一起去的90后的同事当时很佩服我能这么坚持,在我的带动下,她也跟我一样努力复习中级。出差回来,只剩下半个月的时间就考试了,当时只听完一遍课程,没有做题,更没有强化记忆和做模拟题。考场上,把会做的都做了,22分的英语,我也答了一半以上。还是没有及格,但,离及格也不远了。查了成绩后,很后悔,或许,自己去年7月不在外面出差呆那么久,说不准就过了。现在想来,也不用后悔,冥冥中注定上苍今天要给我一个这么大的惊喜和礼物。用一年的时间,把之前所学巩固一遍,对自己也未偿不好啊!

  我的CPA考试在2005年就陆陆续续开始了。那时候,初报CPA,就像入选到宫中做宫女,而且只是个浆洗宫女一样,也梦想着有一天能做上皇贵妃的位子。我的学历太低了,不像同行中那么多人都是大本一样,我连大学校门长什么样都不知道。之后,过了中级,为CPA打了个基础。再之后过了注税和资产评估师。通过CPA的第一科是在2008年,2009年注会改革,我不知天高和地厚,一下报了剩余的四门,幻想着自己不用进入6+1模式。事实上,这是需要有非常厚的功底才可通过的考试啊。自己太幼稚了!自然,在2010年开始进入了新制度模式。只好一步一个脚印往下走,每一步都是那么的险。特别是在2013年,最后一年的专业最后一科,再不通过就成绩作废要开始循环考试了。记得那年9月,自己的心里压力非常的大,把孩子交给了我妈妈。在这里得感谢我妈妈,帮我看孩子,给我腾出时间用来安心学习和考试。那年是2013年10月考《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这一科,9月份,我整个月基本没有出门,天天宅在家里看书,晚上三五点休息也是常有的事。(翻查我13年9月的开支记录就知道,除了房租,只花四五百块,说白了就是吃饭的开支。其他什么都没有买过,没有时间去买)。那年,通过战略也有点小激动,意味着不用循环了。意味着自己进入了综合阶段。

  今年,我是下定决心,必须全力以赴,一定要通过CPA综合的。我在6月中就请了假,回老家过端午。7月初回到深圳才开始学习,(当然,自从去年12月11号出了成绩后自己也在陆陆续续地学习着,没有放松时间)。大半个月过去了,让家里人带孩子过来玩了10天左右。她们回去后,离考试不到四星期的时间。我每天都在督促我自己,一定不要浪费时间。(真是佩服那时候股票大跌也没有影响到我的学习心情)。翻看我8月的说说,全是一点钟以后、两点后、三点后、甚至有五点的晚安说说,基本没有12点之前的。那个月的时间过得特别的快,一天的时间一下就没了,总是准备睡的时候还觉得有很多任务没有完成,总是舍不得把时间用来休息。8月20号左右,所有科目、所有的班级课都听完了,有的重难点还反复听过两三遍,习题也做了不少。之后,由于家里整天都有人在的原因,我转移了复习阵地,去了万科梦工场的中信书店,我称之为“书吧”。那是一个可以提供学习的免费场所。每天一大早他们刚开门甚至没开门我就到了,诺大一个地方,总是只有我一个人在那学习。记得出发去广州的前一天,书吧的小姑娘跟我说“明天就不开业,生意不好老板准备撤了,你们也不用再来。”我顺便跟她聊了几句,她当时也祝福了我,我说“我会想念这里的”,我心想“这个地方难道就是为我而开的么?我不需要用了他就开始停业了?”。说真的,我很怀念那个时候和那个地方,虽待的时间不长,只有十多天,但很有感情,也是一个这样的场所让我有安静的学习机会、让我通过今年的CPA大综合。那段时间,我每天早上带一袋面包、一支牛奶和一瓶水,直到他们下班我才离开。也是那段时间,在不知不觉中一天瘦二两,就瘦了下来。

  感谢正保会计网校的各位老师:杭建平,陈楠,郭建华,徐永涛,黄胜……其他就不一一例举了。同时也感谢自己!

  2015的成绩已出,我终于可以去向新目标进军了!我想告诉大家:只要自己努力了,坚持住了,顶住压力就一定能行!我们自己并不比别人差。

  相关链接:正保会计网校2015年注会查分后有奖征文活动火爆开启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