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5注会查分后征文:咬牙坚持一下 总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2016/01/05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等了好久,成绩终于尘埃落定,结果是喜是忧都已成为努力的符号。为了考注会,有过牺牲,做过放弃;为了考注会,讲义成摞,挑灯夜读;为了考注会,拒约好友,唯约名师;为了考注会,忍受孤独,耐住寂寞……虽然考证已入魔,但收获已成海,一段奋斗旅程休整后又要继续奋战,踏上梦想之路!以下为网校为大家整理的2015注册会计师查分后优秀征文!

两个孩子妈妈的注会考试之路

  2011年的时候,大女儿刚上三年级,为了给孩子做过学习的榜样,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报了会计一门,那是笔试的最后一年。考完后也没当回事,成绩出来后,轻松过了。

  2012年又报了税法和审计两门,机考的第一年,我没拿机考当回事,也没在电脑上练练手,考税法时,键盘输入公式很不适应,结果正在专心做最后一道题时,强制交卷了,自己感觉这次会挂了,没想两门全过了,这给我莫大的鼓舞!

  2013年我报了剩余的三门,经济法,财管和公司战略。当时就感觉同时学三门有点力不从心,但又不舍得舍弃哪一门,再加上前面的顺风顺水,觉得学了就能过,结果三门全挂了,财管59分,经济法58分,公司战略52分。

  2014年我又报了三门,这一年我第二次怀孕了,妊娠反应让我一度想放弃,但又不甘心,为了减少电脑辐射,我买了纸质练习题,只用电脑听课,然后做题。机考时,时不时的胎动也顾不得了,感觉考得不错,成绩出来时,我大哭了一场,只过了经济法,财管和公司战略又挂了,感觉不错的财管这次只考了43.5分,那时情绪低落到极点,曾经发誓再也不考注会了!

  2015年2月1日,小女儿出生了。仍旧放不下注会的我,报了剩余的两门,财管和公司战略,这已经是第五年了,如果再不过,会计就作废了。但学习的难度超出我的想象,老公工作忙,顾不上家庭,父母已经年迈,身体不好。没办法,小女儿我只能自己照顾,虽然辞职在家,但两个孩子忙的我焦头烂额的,白天根本没有学习的时间。我只能等晚上哄着小女儿入睡后才能学习。每天晚上十点钟开始,学到凌晨一点多,半夜还要起来喂奶,那段时间我快崩溃了,咬着牙坚持。考试时小女儿八个多月,为了让我安心考试,婆婆和娘家妈一块照顾小女儿,考完后我感觉完了,这次又挂了!成绩出来时,我战战兢兢的看屏幕,没想到两门课都过了,我抱着小女儿大哭了一场!

  其实无论什么事,只要咬着牙坚持一下,就会有想不到的惊喜。我准备一鼓作气,明年考综合!

请点击查看原帖

  相关链接:“梦想造就不平凡”2015年注会查分后有奖征文汇总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