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失败之后 如何再次启程迎战注会

2017/01/03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注会这条路上,动人的故事太多,不曾经历的人无法体会这其中的艰辛与坎坷。注会考生形形色色,有在校学生、全职妈妈、家庭主妇、职场达人、大龄零基础考生……但无论你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当你踏上这条注会征程的时候,你就成为了一个勇士。从一开始只为那一纸证书到后来你发现了更多的意义,关于坚持,关于理想,关于成为更好的自己。注会考试用事实告诉你:足够的努力,就一定有所收获!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

是什么坚定了你考注会的路!

我是一个妈妈级的大龄考生,有一个可爱顽皮的女儿,生活在一个不太大的城市,过着节奏缓慢的生活,三口之家还算幸福。

曾经我很羡慕一个做会计的姐姐,觉得她是一个无所不能的会计,而我作为一个非科班出来的小出纳,也梦想着有一天能像她那样优秀,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开始了我的职称考试之路。2008年通过学习完成考试并取得初级职称证书,2009年毅然辞去了待遇还不错的出纳工作,开始我的会计生涯。一路上磕磕绊绊、跌跌撞撞,从最初的什么都不懂到后来的驾轻就熟,虽然期间有很多无以言表的心酸,但这也是成长必须要经历的。随着工作经验的日积月累,不满足现状的想法又悄悄的萌生了出来,为了提升自己的能力2011年又一口气报考了中级职称的三门课程,每天晚上坚持上课,就这样风雨无阻的坚持了一年,最后还是因为自己基础薄弱与中级失之交臂。后来,通过朋友了解到正保会计网校,网校的老师个个经典,2012年在家人的鼓励与支持下,还是一口气报了中级的三门考试并参加了正保会计网校的特色班培训,功夫不负有心人,当年如愿一次性完成了中级职称三科考试。拿上中级职称证后,我认为我的人生应该已经完美了,于是换了份更轻松的工作,生了孩子,整天除了上班、下班就是照顾孩子,偶尔跟朋友聚聚吃吃、喝喝,不学无术的日子过得很快,一晃两年过去了。无意间看到一篇文章,是一个中学生写的《我的妈妈是个没用的中年妇女》,仔细的看完了这篇文章,以我现在这样的状态,等我的孩子上了初中以后她会不会也这样认为呢。反思了很久,我决定再一次走上学习这条路,2015年依旧选择了网校做后盾,报考了会计、财务管理、经济法三科考试,当年因为自己没有好好学而放弃了。2016年还是选择了网校又一次整装待发,报了会计、经济法两科考试,这一年又因为孩子、工作等原因只完成了经济法一门的学习,满怀信心的参加了考试,却未能过关。查分后,完全不能够相信,但事实摆在眼前,不信也无力反驳。此时的我也想要放弃了,但是一想到我可能会成为孩子眼中无用的妈妈,内心真的很挣扎。网校的论坛真的是个好地方,这里不仅能够学到知识、获得新的资讯、看到正能量满满的帖子,更重要的是我在这里找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她们给我鼓励给我信心,使我再次满怀信心的复习备战。

根据前两年考试未通过的经历,我总结了一下,首先基础知识一定要掌握牢靠,也就是说第一遍的基础班一定要好好听,不懂的问题自己先多啃几遍,实在搞不明白了可以通过网校的答疑板来解决,答疑板的老师会非常耐心的给出讲解,慢慢的就找到感觉了;其次是多做题目,一定要多做题,网校很给力,给了很多做题的模式,目前我比较喜欢用网校手机版里的摇一摇,随时随地,非常方便,非常实用。

今天是2016年12月30日星期五,距离2017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还有298天,想想是什么让你坚定了考注会的路,相信在正保会计网校的陪伴下通过我的努力,10年后我一定会成为我孩子的骄傲。我是小小小叮当,我在路上,你呢?   

文章来源于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投稿,转载请注明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相关链接:

  2017年注会专业阶段招生方案 备考趁现在! 

  2016年注会考后征文汇总 分享考试秘诀带你飞!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