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享受注会学习 态度决定一切

2016/12/30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注会这条路上,动人的故事太多,不曾经历的人无法体会这其中的艰辛与坎坷。注会考生形形色色,有在校学生、全职妈妈、家庭主妇、职场达人、大龄零基础考生……但无论你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当你踏上这条注会征程的时候,你就成为了一个勇士。从一开始只为那一纸证书到后来你发现了更多的意义,关于坚持,关于理想,关于成为更好的自己。注会考试用事实告诉你:足够的努力,就一定有所收获!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

态度决定一切 我会继续享受学习的过程!

态度决定一切,这句话一直影响着我的工作与生活。的确如此,2016年信誓旦旦的报了三科,最终低分过了一科经济法,总结下来,是我的态度决定的这个结局。常常在论坛,看见备考路上的分享经历,有的人或许对于考CPA的期望太高,考完了发现付出与收获不成正比,而我只想系统的学点知识。很多时候,做任何事我都是先不报希望的,也有人说这是不自信的表现。这就是我的习惯,所以,我定格CPA为自己职业生涯最终奋斗目标。对于失败与成功我没有更多的定义,我知道我一直在努力,我有自己的想法,我有自己的目标,未来需要更多的努力!

选择走上财务这条路,我一直在路上,CPA刚刚起步,不再纠结,我很坚定,唯有学习是最靠谱的投资。2016年失败的经验告诉我,别人说的都是对的,但不一定适合自己。虽然CPA道路艰辛,我还是需要自己摸索,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今年我收获了学习小团队,我也深刻理解了,学习就是个不断重复的过程。首先,对会计这座大山,一开始我是畏惧的,本来学习时间就很晚,到了5月份别人都开始做经典题解了,我还在听课,现在说起来都是泪。后来到了冲刺阶段,听习题班看着很长的题目,就没有耐心的再回来做经典题解。再加上平时上班,下班回去为了赶进度,基础班的题目只做了一部分,但是做完并没有总结,更没有去研究错题。最后,导致很多章节学完了也是忘光了,没有总结、题目做的少就是我会计学习最大的遗憾。听郭老师的课每次都说,我编的经典题解特别经典,一定要做,前面学的知识都忘了吗?我就在偷笑,老师也太了解我们了!第一阶段基础班我在做题中,就发现自己学的不透,漏洞百出,当时就预感会计是很危险的。最后到冲刺阶段也没有把所学的知识串起来,慢慢的失去了斗志,心中有无数个放弃的的念头,或者说报了三科到底要保几科?说真的,报名时就没有想过能全部通过,今年这个态度还是需要改正,既然决定要参考,我就不能做那个分母。今年我依然继续会计,现阶段,我会重新整理过去的错题,扎实我的基础。如今我是个会计学委,我当然还会更加严苛要求自己,争取明年给自己一份圆满的答卷。

其次,我要说说税法,大家有目共睹,说这科简单,没必要那么早投入学习。这句话我当时就天真的信了,直到6月份我才开始努力学税法。听的基础班叶青的课,时间有限只听了一遍,基础班大概花了1个月时间,同样的跟会计一样,不总结、做题少。细节决定成败,计划很美好,现实很残酷。这句话足以打破我对税法的梦。总体来说,税法这科确实需要花时间不是很多,就是稍微细了点。赶着三科的冲刺,最后税法习题班都没有听,后期也没有太多时间做题,每天想着自己税法可能也是危险的,心里就在打退堂鼓。9月份我确定了结局,我是真的与税法绝缘了。后来考试,今年税法难度比去年有所提高,出题者也造就了一切皆有可能的神话,考的内容也不是我能想象的问题,更加打击我的决心。于是考完了,我的借口特别丰富,我就告诉我的朋友,今年税法难、出题偏,直到成绩出来,我只能哑口无言。总之,人不要在任何情况下给自己找借口,选择了就要付出行动,特别是注会考试,我们需要坚持不懈的拼搏精神。

最后,我来说下大家眼中最简单的经济法。学习经济法是利用我零碎的时间积累的,经济法也是4月底才开始选择老师,当时觉得经济法是必过的,甚至认为如果经济法都考不过去,我还拿什么来征服三座大山,所以不敢懈怠,并没有把时间排在最后才开始。我原计划是7月份开始的,直到遇见曾经的经济法版主雨过天晴,记得我当时还写了一个帖子,在这里还要真诚的说一声谢谢我们的版主。4月底开始,我坚持每天跟随版主做题目培养学习兴趣,然后被逼着开始抓经济法。一开始打算听苏苏课件的,我也是做了功课的,不过我中级就是听的她的课。由于苏老师课件更新缓慢,然后我在另外三位老师中选择了王妍荔老师,有点基础听她的还是不错的,虽然没有苏苏的细致,但是经济法的原理讲的很容易理解,所以2016年度大多数听的都是王老师的课,苏苏的讲义我也看了大部分,9月份开始我又着重的听了苏苏7-9这三章重点内容。给我的感觉,经济法平时就是要多总结,多做点题目,网校题库的题目一定要做,我几乎都做完了。平时可以用手机会计移动课堂上培养做题速度,毕竟经济法都是文字的题目,不需要计算。用零散的时间,一部手机足以,多挖坑,多选就能多拿一分。主观题,我平时没有做练习,很后悔,机考操作起来时间还是蛮紧张的,再加上我当时抽到的学校设备比较陈旧,鼠标键盘都不是很好用。勉强考过的经济法送给我一句话:考CPA经济法想及格,没那么简单,因为会一点和不会是一样滴。也许有人觉得我裸考都能考五十多,在暗自笑话别人为何努力那么久才考六十多, 在此,我也只能说考试考的也是运气,除非你用八十分把握突破及格线的机会。

感谢网校论坛这个平台,让更多成功与失败的案例分享更丰富多彩。我的惨败经历告诉我,时间都是靠挤的,想学习时间总是有的,不想学时间再多都是浪费感情。2017年的注会考试也只有289天的时间了,我已经开始学习了,你开始行动了吗?我不想明年查成绩的时候还是一把辛酸泪,我希望通过努力实现自己最初的梦想。为了我们共同的目标,继续努力吧,越努力越幸运,下一个幸运儿也许就是你!我是坚持,我来了,我会继续享受学习的过程,期待更多的分享!   

文章来源于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投稿,转载请注明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相关链接:

  2017年注会专业阶段招生方案 备考趁现在! 

  2016年注会考后征文汇总 分享考试秘诀带你飞!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