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大龄全职妈妈五年注会路完美收官

2016/12/13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注会考生形形色色,有在校学生、全职妈妈、家庭主妇、职场达人、大龄零基础考生……但无论你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当你踏上这条注会征程的时候,你就成为了一个勇士。从一开始只为那一纸证书到后来你发现了更多的意义,关于坚持,关于理想,关于成为更好的自己。注会考试用事实告诉你:努力,什么时候都不晚!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

综合71.5分,完美收官!附2200字专业阶段各科老师良心推荐和综合经验介绍

今年的综合考试出题风格大变,出成绩的日子也打破了历年的“周四”魔咒。回顾自己5年注会路,大龄全职考生妈妈真心感觉不容易,从孩子上幼儿园考到了上小学。没有太多时间陪孩子,老公包揽了备考期间全部家务活,真心感谢家人和同事的支持和鼓励。

这五年中我大部分都是听的正保会计网校的课件,因为感觉网站做得好,在ipad和电脑上听课,做题都挺方便,而且课件更新速度快。师资也很好,跟大家汇报一下我的成绩和网校老师的授课特点,再介绍一下我的学习经验,供大家参考。

2012年 会计78 税法83

2014年 审计65.25 经济法87.5

2015年 财管65.5 战略71

2016年 综合71.5

2012年考的会计和税法,那个时候我相当认真,从分数也看的出来。会计是比较难的,我当时是听的郭建华老师的课,据我所知现在郭老师已经是很多同学心目中的男神了。郭老师讲课非常有激情,条理清楚,是一个非常适合应试的讲课方式。不过最难的合并报表那章我没听懂,后来是听了徐经长老师的课才开窍的。徐经长老师真的是有大师风范呀,听了他的课真对我的职业生涯真是受益匪浅,有时间的同学可以去听听他现在的高会课程。我喜欢郭老师还有一个原因,因为我不爱看书,觉得CPA的考试用书非常难懂,我是靠刷课件过活的人。郭老师有一次课上非常自信地说,认真听他的课做题,不看书也能过。真没骗人呀,我没看书也78分过了会计。 税法只听了叶青老师的课,叶青老师吐词清晰,加速听也不变调,很适合第二阶段学习快速听课。税法跟着叶老师,高分通过。

2013年由于种种原因购买的另外一家课件,再加上自己本身时间2门都挂了。审计只考了54分,据说那年很多人都栽在审计上了。后来综合阶段听了一位张老师的课,觉得审计讲得相当好,恨不相逢未嫁时。

2014年 审计听的是徐永涛和杨闻萍,网校的老师讲得也不错,第一阶段可以听听,非常适合入门打基础。涛哥也不错哦,挺有趣的一个人。经济法是我考得最好的一门87.5分。

2015年 财管讲得最好的是陈华亭老师,逻辑清晰,风趣幽默,可惜后来就离我们远去了。带病还坚持给学生上着课,最后几节课声音都哑了,非常令我敬佩的好老师。希望他在天堂过得好,感谢他的精彩授课,虽然我分数不高。战略听了杭建平和陈楠老师的课,杭老师吐词异常清晰呀,可惜我听了老打瞌睡。后来果断改听陈楠老师,提神多了。最后冲刺阶段两个老师的课都听了,战略也还好71分通过。

综合阶段我要感谢以前授课的那些老师,特别鸣谢陈楠老师。虽然有人说他喜欢吹牛,有人说他吐词不清,还有人说他太拽了。但是我很喜欢他的这种风格,个人风格明显的老师讲课会有带入感,不会犯困,也能增强学员的自信心。专业阶段听了楠哥的课,最后一节课一般网校老师都会说加油、梦想成真啥的,可楠哥不一样,他说“咱们综合见”。多带劲的一句话,比什么鼓劲的话都有用! 最搞笑的是我专业全过后买了综合阶段课件,一打开第一课,看到了熟悉的楠哥,他蹦出一句“咱们又见面了”,哈哈,让人不禁莞尔。那种心照不宣的感觉非常棒!

备考综合的同学我建议先看看历年真题,特别是2016年的,因为这一年出题风格有比较明显的变化,不再以死记硬背为主,更注重理解和融会贯通。听听陈楠老师预习班,把考试观端正一下十分必要。不要纠结于专业阶段那种我们十分熟悉的复习套路和考点了,综合就考你专业阶段没在意的东西。此刻想起了陈楠老师的名言“你们不是会算吗?(专业阶段练出来的)综合就不让你算”,嘿嘿。

专业阶段的课程根据自己的特点有选择性的听一听,特别是最先考的会计、和难懂的审计。长投合并完全跟几年前不一样了,我的天,我花了1个月的时间听专业的课,才勉强弄懂。而且综合复习的时间比较紧,最好找自己以前熟悉的老师,会节省时间。而且你们去听综合阶段各科的课程,会发现有的老师是很用心的,根据综合的特点重新编排了课件,以上我推荐的老师都是这样。各大网校讲综合的好老师不多,中华我就推荐楠哥了,今年他也算圈粉无数,很多同学都崇拜他,非常适合应试的老师,值得一听。同志们,综合无弱兵呀。早点准备,不要轻视,有时间把网校的课都听听,不要迷信押题啥的。

综合阶段我非常庆幸自己早早听了陈楠老师的课,他彻底改变了我的人生观,价值观,考试观。一点不夸张,专业阶段和综合阶段的考试和学习真的是两码事,要重新看待过去积累的东西,改变以前3-4年的学习习惯是很难的。陈楠老师会很早就灌输这种观念给学员,不转变观念再怎么复习也过不了的。事实证明,陈楠老师的观点和他授课的重点完全和综合阶段的考情相吻合。我出了综合的考场后感觉陈楠老师真的非常了不起,老师多次提醒,自己认为是冷门的考点真考了。所以综合阶段好好听陈老师的话,跟着他复习,对于你们自以为是冷门的考点,不要有太多怨言。信楠哥,没错!

最后非常感谢以上所有的老师和正保会计网校,还有后台的解答人员。希望陈楠老师能看到我的这篇帖子,还是有很多人爱你的。希望老师不要在乎那些评论,一直保持这种风格,很帅! 

文章来源于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投稿,转载请注明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相关链接: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写征文,有机会获得学费及网校新年日历!

2016年注会考后:我要晒成绩,成功齐分享

CPA大“惠”战,助力2017年注会考试,惊喜不断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