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持之以恒 我的五年注会路

2016/12/13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注会考生形形色色,有在校学生、全职妈妈、家庭主妇、职场达人、大龄零基础考生……但无论你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当你踏上这条注会征程的时候,你就成为了一个勇士。从一开始只为那一纸证书到后来你发现了更多的意义,关于坚持,关于理想,关于成为更好的自己。注会考试用事实告诉你:努力,什么时候都不晚!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

坚持就是制胜的法宝

注会考试对于我来说,可以说是折磨,也可以说是毅力的考验。

从小到大,我都不是一个聪明的人。

上大学的时候曾经参加过一次考试,那还是在09年改革之前。当时会计考了40多分,经济法考了51分,而我还记得当时的题特别难。后来2012年够条件考完中级之后,我抱着试试的态度转战注会的考场。有了以前的经历,对此次注会之旅并没有多大的决心。我当时报了最难的两科——会计和审计。也许是中级学的比较好,也许是运气比较好,会计居然考了90分,当然因为审计没有学直接40多分。但这也给了我很大鼓励,我决定继续注会的征途。第二年,在好好学习了审计之后,审计依旧没有通过——58.25分,这是让我最难受的分数,因为我真的认真学了,那一年经济法通过了。第三年,继续报了审计和财管。当从考场出来的时候,我的心情郁闷极了,因为审计做的没有底,而财管当初放弃的两个知识点都出了计算题,每个8分。我当时就想放弃了,当成绩出来的时候,我觉得老天对我太好,两科通过了,那一刻的幸福恐怕只有考过的人才能体会。而今年报了最后的两门税法和战略。本已下定决心力争通过最后的两门,怎奈家中出现了一些变故,在心情上受了很大影响。我知道这两门学得不好,其实早已在心里有了放弃的念头。而考试当天,两门考试都不同程度的遇到电脑问题,我当时还迷信的想,一定是上次通过老天算错了,这次给我找回来。考完之后,我就直接决定不考了。因为我觉得自己真的挺笨的。当12月2日分数下来的时候,我的心情却平静了,结果是税法过了,而战略没过差了几分。虽然不是全部通过,但我依旧很开心,至少,我还可以再努力一次。

总在网校的喜报上看到哪个学霸一次过六科,哪个又考了多高的分,我的心里真的很羡慕。但我知道,那些都是聪明又努力的人,我无法比拟。对于我来说,一个普通的会计从业人员,只能靠自己更加的努力,才能走过这条注会的艰辛之路。

也许别人在短短几年内就能拿到注会的证书,而我却要一年年的不断地努力。但我觉得这样挺好的。在这几年当中,磨炼了我的毅力,虽然一直在受挫,而我也想过放弃,但最终我还是走在了这条路上。我相信,只要我有坚持下去的决心和耐力,总能看到胜利的终点,注会的证书必将是我囊中之物。加油! 

文章来源于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投稿,转载请注明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相关链接: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写征文,有机会获得学费及网校新年日历!

2016年注会考后:我要晒成绩,成功齐分享

CPA大“惠”战,助力2017年注会考试,惊喜不断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