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注会路上不忘初心 稳扎稳打继续前行

2016/12/13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注册会计师考试的方法千千万,我们要学会针对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出科学合理的备考安排,保证考一科过一科。本文作者于2015年开始备考注会,以每年两科的速度有条不紊的通过注会考试,在增强备考信心的同时,对知识的把握和运用也颇为有效。所以说,科学备考才是最有效的通关方式。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无论在什么岗位,我始终坚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由于工作岗位的调整,2010年我从干了近13年的政工岗位走上税收征管岗位,2014年7月,我又走上了基层国税部门的税收风险评估岗位,我渐渐爱上了这项新工作。为了做好这项新工作,我给自己也立上下了目标,要努力成为行家里手。2014年顺利通过注册税务师考试后,经过一段时间的岗位锻炼,我深感在我们这个税源规模200多亿,集团企业多、外资企业多、跨国公司多的环境里,做好税收风险评估工作,税务师的会计知识还远不能满足要求。于是在2015年我毅然决定报考注会。从事财会工作的人都把注会作为会计领域的一座高峰。为了登上这座山峰,我给自己也定下了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力争3年通过专业阶段的考试。经过慎重考虑,2015年我挑了注会相对容易的税法和经济法两门作为起点,力争开门红。经过自己的努力,终于有了收获,2015年分别以78和84.5分顺利通过税法和经济法,2016年报考的审计71分、会计71.5分,两门再次顺利通过,为登上注会这座山峰又增添了自信与期待!

 从注税到注会一路走来,每次努力都得到了满满的收获。对税收业务工作从陌生到熟悉,自己的实际工作能力也得到快速提升,对解答纳税人的各类涉税问题更加自信,税收风险识别的质量和效率大大提高,也为在实际工作过程中能帮助纳税人在税收风险防范上助力体会到自己工作岗位的价值。具体工作岗位的实践,也让我深知学好专业知识的重要性,更加激发了我对注会的热爱和感激之情!

从注税到注会一路走来,每门课程的学习都有网校老师的精彩讲解,使我的会税知识的掌握更加系统,对会税知识的理解更加深入,各科目知识综合运用更加得心应手,也让我学习财会专业知识的兴趣越来越浓。在工作实践中我深刻体会到,注会也只是我们前行道路上的一个小小的目标,真正做到对税会知识的专、精、通还需要未来的理论学习与实践之路上不断总结、深化和提升。

从注税到注会一路走来,真诚感谢正保会计网校所有前台幕后老师的细心服务,清晰的视频讲解、及时的答疑、系统的练习,使我的学习更加富有效率,努力做到了工作、家庭、学习三者兼顾,也深信自己的注会之梦终会实现!为了这个梦想,我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静静等待未来的佳音! 

文章来源于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投稿,转载请注明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相关链接: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写征文,有机会获得学费及网校新年日历!

  2016年注会考后:我要晒成绩,成功齐分享

  CPA大“惠”战,助力2017年注会考试,惊喜不断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