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不惑之年过注会 感恩之心在路上

2016/12/14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注会考生形形色色,有在校学生、全职妈妈、家庭主妇、职场达人、大龄零基础考生……但无论你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当你踏上这条注会征程的时候,你就成为了一个勇士。从一开始只为那一纸证书到后来你发现了更多的意义,关于坚持,关于理想,关于成为更好的自己。注会考试用事实告诉你:努力,什么时候都不晚!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

不惑老骥专业结束 感恩之心永远在路上

上午同事突然一嗓子:可以查成绩了 ,链接这个打不开呀,换了一台电脑,输入查询一阵空白过后,跳出两个6打头(审计69.25、战略67.75),简直不敢相信,愣愣地直接被拉去铁锅炖大鹅了!

这会静下心来,写写这段时间的心路吧!专业阶段这是第四年了,人也到了四十岁,今年这两门,真真是花足了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暑假没陪女儿一天出去走,国庆表侄的婚礼没参加,好多家里活动都是遍插茱萸少我一人!虽说家人们理解,但理解本身就是一种压力,特别是有两种压力一直触动我,且无时不刻,年迈父母的殷殷厚爱,我只有在春节才能伴他们十几天;读小学的女儿由一年级到四年级,在我备考的日子里,没有完整的给她辅导过作业!我需要一种加速度,去应付时光的不再等!这种火烤的感觉,在考场上的那一刻爆发了,早日结束专业的渴望,太想赢输不起的心情,让我打字的双手发抖了,特别是后面的30分钟,以往熟练的五笔都打不出字来了,只好凭东北人的底子,用全拼上。出考场后别提有多灰心了,不对答案不上论坛,在这种情况下,无法想象明年专业最后一年的我,将会怎样走上考场!面对父母的询问,我只好轻描淡写,但电话那头,依然记得起母亲的叮嘱,“尽力就好、尽力就好了”。虽然不敢对答案,但我再战一轮的心还是有的,也分析了自己这段时间的努力,估计就应了那句话,你只是看上去很努力或者是在舒适区呆的太久了。那就是课听的多,但对做题碰刺很懈怠,这样好像花的功夫不少,但实际被动远多于主动,效果大打折扣,所以我都稳稳的认账。

今天查到结果,是幸运之神对一位老考生的眷顾和激励。专业结束了,但我不再也不能够从长计议,笨鸟老猴我也要弄出个加速度,备考不是生活的全部,我们需要通过努力创造更好的考后生活,才是不忘初心!所以,说给自己,也说给同行的朋友,切记;备考的日子里不只是我们一颗孤心在路上,恰恰是有家人、有老师、有朋友的陪伴,才能让我们安分乐道,完成那段坚守!要感恩,要铭记,这里说个小体会,我把每年春节和父母及家人在一起的大合照放在书桌旁,每每凝望一眼,都是十足的力量!我晚上给母亲打了电话,老人家好开心,平时不怎么聊天的父亲,也接过电话聊了起来,从教一辈子的爸爸不忘提醒我:不要掉以轻心!说来也巧,今年和侄子的女朋友考的科目一样,她也低空飞过了专业最后两门,好像我的分数没有输她,只是年轻人用了三年,我也算是勉强捍卫了一位长辈的尊严吧!  

文章来源于中华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投稿,转载请注明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相关链接: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写征文,有机会获得学费及网校新年日历!

2016年注会考后:我要晒成绩,成功齐分享

CPA大“惠”战,助力2017年注会考试,惊喜不断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