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五年磨一剑 注会之路终圆满

2016/12/14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注会考生形形色色,有在校学生、全职妈妈、家庭主妇、职场达人、大龄零基础考生……但无论你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当你踏上这条注会征程的时候,你就成为了一个勇士。从一开始只为那一纸证书到后来你发现了更多的意义,关于坚持,关于理想,关于成为更好的自己。注会考试用事实告诉你:努力,什么时候都不晚!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

三年获二证,五载一注会,八年考证路,三千星和月!

2016年12月2日公布注会成绩,成绩出来几天了,本不想写什么,也没有这个习惯,8年考证结束,还是简单提纲式记录下自己的考试历程,权当小结吧!

简单背景:

会计专业,科班出身。还算是比较喜欢这个行业,情怀使然,所以专业基础在周围算是中上吧。本性喜欢思考,不喜欢死记硬背的东西,所以不善于考试,特别是注会考试。

考证历程:

2009年想起考证,于是就开始了考证历程。

2009年报考了注会、注税(现在的税务师)、注评(现在的资产评估师)。第一年报考,主要想考注会和注税的一种,知道注会难度大,注税不太了解,都报考只是为了解下这两个考试,好决定后面到底是考注会还是注税。注评没打算考,以前偶然听到过这个名字,在人事局注税报名时,听到旁边人讨论,才想起了还有这个考试,决定注评报名时先报个名了解下,此时还没打算考这个。于是,就这样走上了考证路。后来决定考税务师,注评由于交了报名费,为了心理安慰就顺带考了。

2011年通过了注税和注评,时间略久,中间考试历程就不多说了。在网校论坛注税和注评版块逛了段时间,由于当年注会成绩一直没出,注会论坛是相当的热闹,就又到注会版块闲逛,因为过了注税跟本没打算考注会,所以在注会版块闲逛,纯粹是凑热闹。直到2012年,注会成绩出来,注会论坛大爆发,盛况空前,又闪了一丝丝想考注会的想法,直到2012年注会报名还剩最后几天都还没打算考注会,但眼看报名时间结束,就先报了注会两科,其实当时考注会的意愿大概只有一成,仅仅是为了交点报名费留个机会,后来注税和注评取消了“注册”二字,才发现交了点报名费报考注会是多么的正确。就这样,我又走上了考注会的路。

2012年:报2过1。由于本来没打算考,所以最后2个月才开始学会计和审计,虽然无心插柳式的报名报的科目少了点,但过1科的结果满意。

2013年:报3过2。符合预期,财管没花多少时间,没过。满意。

2014年:报3过2。原计划结束专业阶段考试,财管没过,不太满意。

2015年:虽然只有1科财管。但整年复习都不在状态,考前两个月时意外情况耽误了大概一个月。考试发挥还算正常,最后15分钟,最后一道综合题看了下,基本会做,但没时间做了,由于知道前面2道计算题算错了,放弃综合题,修改前面的计算题。69分,考场上放弃综合题修改计算题的决定无比正确,满意。

2016年:整个备考学习期间比上年还不在状态,随着考试时间的临近,以前从来没有的担心的感觉越来越强,做了很多努力也没找到调整状态的办法。考场上更是没有状态,可以说是这么多年无数次考试,状态最差的一次,最后一问分值好像是15分,记不太清楚了,反正是道高分值的问题,只瞟了一眼,大概会做,没时间做了,前面的题有很多小问题自己也知道做错了。

多年的习惯,出了考场就不管了,考后过了几天逛了下论坛,网校估分的帖子以前从来不看,也从来不估分,这次点开看看,也只是想了解下大家的考试情况,粗略浏览了下估分贴下面的楼层的内容,一看不要紧,就是粗略的看了下,也有大概10分不难的小问题自己平时很容易就能做对的题都错了,加上没做的那一问15分,至少25分没了,虽然考试过程自己更偏重答题正确率,但综合考场上实在是不在状态,这情况就相当于75分总分考60分,赶快关帖,不看了,免得影响心情。没考好明年再考就行了。出分,查了下61.75,居然过了,哈哈!我不嫌分数低,估计也没人会嫌分数低吧,很高兴啊,总算结束了5年注会考试。综合,备考艰苦,考场惊险,结果满意。

总结:

1.信心最重要。

2.过程是根本。

3.结果不用多考虑,功到自然成。

说明:

1.以上只是记录下自己8年的考证历程。自己不属于善于考试的那类人,为避免误导,考试经验、学习方法等可以参考其他考霸大神的帖子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

2.最重要的目的是借自己的考证历程感谢:

感谢正保会计网校及幕后的工作人员!

感谢各位专业阶段课程的老师!

感谢综合阶段的陈楠老师和杭建平老师!吃水不忘挖井人,挖井是网校干的事情,看清楚,是挖井不是挖坑,挖坑那是大名鼎鼎的中注协专门干的事情。

3.凑热闹,支持网校活动。

一帖三用,看得出本人比较懒吧,我这么懒都能考过,你们也一定能考过。 

文章来源于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投稿,转载请注明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相关链接: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写征文,有机会获得学费及网校新年日历!

2016年注会考后:我要晒成绩,成功齐分享

CPA大“惠”战,助力2017年注会考试,惊喜不断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