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梦想一定要有 万一实现了呢

2016/12/14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注会考生形形色色,有在校学生、全职妈妈、家庭主妇、职场达人、大龄零基础考生……但无论你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当你踏上这条注会征程的时候,你就成为了一个勇士。从一开始只为那一纸证书到后来你发现了更多的意义,关于坚持,关于理想,关于成为更好的自己。注会考试用事实告诉你:努力,什么时候都不晚!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

一定要有梦想 万一实现了呢

误打误撞 走上注会路

记不清什么时候从哪里听来了这么一句话“注会,是所有会计人的梦想。”一直都觉得“注会”这个名词离我好远。没想到现在我也可以自豪的冠以“注会”的头衔了!

我83年生人,没上大学,中专学的幼师专业,与会计搭不上什么边,但由于种种原因,22岁开始我就踏入了会计行业,通过会计从业资格和中级考试,试了试便搭上了考注会这条“贼船”。从2010年到2016年整整七年,今天终于以综合64分划上了一个句号,在这里肯定有人说差“圆满”两个字。但是我不敢写这两字,因为我考得很艰难,也很痛苦,曾几度想放弃,且和好多学霸相比战线拉得太长,所以实在不配“圆满”二字啊!今天写这段文字是想纪念一下我考注会的这几年岁月,另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想激励和我一样的许多非会计专业、资质平平、妈妈级考生但有注会梦想的人!

我在一个很小的企业当会计,当时考证是出于四方面原因:1、本人非会计专业,有紧迫感。2、当时还没有结婚,恋爱过程也不是很顺心,所以在当时考证是一种寄托。3、工作很闲,有大把的时间。4、对现状不满,本人骨子里有种想证明自己的愿望。所以就开始了。

五年时间 通过注会六科

2010年我只报了会计一门,当时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如果这门能考过,那么就继续考,如果考不过就不再想考注会这茬事。当时听的是徐经长老师和郭建华老师的课,成绩出来后一查,低分飘过。在这说一句,如果不听课只靠自己看书我肯定过不了,这里并不是给网校做托,是自己的肺腑之言。有了这一门给的信心加上家人尤其是妈妈和大姐的不断鼓励,2011年我报了第二门审计,由于年初结婚,4月份开始复习,听的是杨闻萍老师的课,白天上班的空闲听课,晚上去办公室加班看书,基本每天都这样,也算顺利通过。

2012年初怀孕了,当时报名时有些纠结,因为预产期10月26日,但我还是下狠心报了名——经济法和税法两门,因为我知道如果这年晃过去,我的五年内过专业课的计划肯定实现不了,那么考过的两门就会浪费。当时觉得这两门主要靠记忆,书本相对较薄,可以随时抽空看。但后来孕期学习的艰难我是体验了一把,孩子的胎教基本就是税法和经济法,中途有段时间心情很沮丧,觉得别人怀孕都快快乐乐的,心情放松,悠闲自在,只有我每天枯燥乏味,几度想放弃,耍情绪,但最后还是坚持下来了,这里真的要感谢家人的支持和鼓励,和自己的不甘心,要不然肯定坚持不住。2012年是10月13日和10月14日考的试,12号婆婆公公和老公开车陪我从靖边到银川,13号、14号考完试,连夜回到靖边单位请假,15号休整一天,16号回的西安,19号凌晨我的宝贝就出生了。当时觉得好放松。当12月中旬我抱着孩子查成绩,显示两门都过的时候,你不知道我当时的心情,真的好感谢我的宝贝我的家人!2013年如期而至,我报了财务管理和战略两门,带着嗷嗷待哺的孩子在公婆的支持下一家人又回到了靖边,开始边带娃边工作边复习的日子,由于坚持母乳,晚上独自带孩子,复习时间可想而知,成绩下来了战略没过,2014年继续,然后顺利通过!

五年啊,整整熬了五年,擦着边勉强通过了专业阶段的考试,当时还没有收到综合取消英语的消息,就想着先缓上一年,好好歇歇,好好陪陪孩子,结果2015年报名时确认取消了英语,这真是天大的好事,可是我实在是考累了,所以基本没看书。当时还是在银川报的名,考试那天早晨到考点后,发现准考证不见了,看来老天都知道我没看书,后来联系同事,等到电子版发过来的时候,已经快10点了,我也乐得不考,但下午综合二我参加了,因为报了网校的精品无忧班,如果不参加考试,没有考分的话,就不能免费听第二年的课程,这可是为了钱啊,所以就去了,基本都不会,胡写了几笔,最后得了11分。这个成绩可真是不好意思拿出来,所以跟同事朋友都说没考。今年在妈妈的和大姐的极力鼓励下好好复习了一把,终于64分飘过了,终于不用再考注会了!

梦想还是要有 继续规划人生

说到这,大家看到了吧,其实一口一口慢慢吃,就算天资不好,就算非专业,就算没时间,也一样可以过注会,只不过稍微艰难一点,所以加油吧,亲爱的为了梦想的伙伴们!

此时已经凌晨1点多,宝贝的鼾声让我觉得好温暖,好幸福。为了宝贝,我不能就此止步,拿到证只是第一步,我知道自己的实践能力非常薄弱,所以我想在陪伴好孩子的基础上, 还是要好好规划。第一步想再报网校的班把会计知识和税法知识好好温习温习,不能当一个名不副实的注册会计师吧! 

文章来源于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投稿,转载请注明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相关链接: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写征文,有机会获得学费及网校新年日历!

2016年注会考后:我要晒成绩,成功齐分享

CPA大“惠”战,助力2017年注会考试,惊喜不断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