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我的注会梦 坚持方得始终

2016/12/15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注会这条路上,动人的故事太多,不曾经历的人无法体会这其中的艰辛与坎坷。注会考生形形色色,有在校学生、全职妈妈、家庭主妇、职场达人、大龄零基础考生……但无论你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当你踏上这条注会征程的时候,你就成为了一个勇士。从一开始只为那一纸证书到后来你发现了更多的意义,关于坚持,关于理想,关于成为更好的自己。注会考试用事实告诉你:足够的努力,就一定有所收获!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

我的注会梦 坚持方得始终

遇见网校 结缘注会 

大学学的是经济学专业,但学校有开设会计课程,在听了会计老师的讲课后,我对会计就产生了兴趣,并开始了解会计这个行业,同时踏上了会计考试之路。

2007年大三下学期,我开始准备注册会计师考试,并在正保会计网校注册报班学习,自此与网校结下了深厚的缘分。

2008年4月注会报名的时候,当时一心想考过了毕业就好找工作了,去现场一次报了5科,开始了注册会计师复习。现在依然清晰的记得当时网校的页面还是老师坐着授课,右侧是讲义内容。主要的学习方法是把课件下载到MP3里反复听,对照课本学习,做网校的应试指南和经典题解。暑假我也没有回家,自己出去租房学习。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了,我也只是看了开幕式和关键项目的比赛,其余时间都在复习,可能当时复习方法不对,到后来都崩溃了,放弃了财务管理,主要复习其他四门。9月20日,我踏入了注会考场,全程考下来,感觉就是体力劳动,自己复习不到位。成绩出来后,最高的税法考了59分,其他也都50分左右。注会考完后,我感觉我的水平差注会太远了,2008年年末就报了会计初级考试。

2009年4月,又到了注会报名的时候,我却因为没有毕业证报名未果,我联系网校把我的注会课程换成了中级会计职称课程。5月参加了会计初级考试,7月参加了会计从业考试,当年都通过了。7月毕业到一家企业担任会计工作,同时开始中级复习。

2010年4月,我报了注会会计和财务管理科目,同时报了网校课程学习。但因为6月考入一家异地事业单位,当年注会未出考。2010年年底可以报中级了,我去报了名并坚持复习。

2011年5月参加中级考试,会计和财务管理通过,经济法59分未通过,太悲催了,可能和我不善于背书有关吧。

2012年我专心复习经济法,但考试延期到10月份了,注会报名的时候我把经济法也报了,没有报课程。当年先考的注会,进了考场我才发现变成机考了,打字慢,不熟悉系统,仓促慌忙到最后也没有做完题,我以为肯定考不过了,可能今生和注会无缘吧。结果虽然考了65分,但是我却开始害怕机考了,一门经济法都做不完题,其他怎么考,我决定放弃了。中级经济法80多分通过。

2013年、2014年没有报名注册会计师考试,报了网校司法考试班,参加了司法考试,没有通过。2014年下半年,听说注册税务师简单,报了网校注税课程,没想到赶上注税改革。联系网校把注税课程换成了注会课程,想想5年期限快到了,2015年报了会计、审计、税法、战略管理,立下誓言:注会不是谁的专利,只要努力,我也可以有。抓住2015、2016机会,争取两年通过。多做题总结,一勤天下无难事。开始了注会学习,我每天早上5点学习到7点半,晚上9点学习到11点,并坚持到考试。信心满满的进了考场,当年审计60分,会计65.5分,税法60分,战略59分。又一个59分,太可惜了,明年还得再考一年。成绩出来之后我就买了网校的财务管理课程和五册通关系列开始学习,在报名开始前把陈华亭老师的课听了一遍,后来陈老师去世了我悲伤难受了好几天。

2016年我报了财务管理和战略管理。跟着黄胜老师学习了基础班,就开始做题了,不会的穿插听了戚纯生老师的强化班,最后听了李斌老师和贾国军老师的冲刺串讲班。战略跟着杭建平老师从基础班到串讲班过了一遍,听了李宏伟老师的串讲班。成绩出来后,财务管理考了63.25分,战略65.5分,结束了专业阶段。

学习经验:

会计跟着老郭(郭建华老师)没错,慷慨激昂,踏踏实实的学下来通过肯定没问题。多做大题,我基本上每天早上用半个小时做一道大题,不会的再看记忆更深刻。

审计跟着涛哥(徐永涛老师)学,很有大局观和实践观,涛哥的讲义很管事,弄懂了差不多就能通过了。

税法跟着叶青老师,简约而不啰嗦,要点还不落,税法必须得多练习,熟练才能提高速度还不丢项。

战略跟着杭建平老师学,结构清晰,思路明确。还有李宏伟老师的背诵版很有用哦。

财务管理跟着黄胜老师学基础班,但戚纯生老师讲的更能融会贯通,启发章节联系。

经济法我用的是中级会计的基础,没报班,不多说了。

建议:

1、听课一定要听懂了,不建议做笔记(有讲义啊),我喜欢把电脑全屏,坐的离电脑2米远,不看书的听,听懂了就做题。

2、课本一定要多看,书读百遍其义自见,重要知识点得看,更重要的是知识点前面的话,课本是怎么引入这个知识点的,有助于章节联系贯通哦,才能把整本书学成一个整体,学薄。

3、会计、税法要多做习题,重点是大题,尤其是听课一周后还能不能熟练做出来。

4、一定要坚持到考试,不抛弃不放弃,只要坚持下来你就成功了一半了。

5、考试要把握好时间,不会的放弃也是一种成功,尤其是财管,大部分人做不完题,提高准确率很重要。

最后祝网校越办越好,感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谢谢你们了! 

文章来源于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投稿,转载请注明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相关链接: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写征文,有机会获得学费及网校新年日历!

2016年注会考后:我要晒成绩,成功齐分享

CPA大“惠”战,助力2017年注会考试,惊喜不断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